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食品安全>>

构建共担共享共治新格局!成都温江区积极推进大运会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2022-04-27 20:43:0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张东)4月26日,成都市温江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区食安委主任刘拥军主持召开食安委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暨第31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推进会,温江区食安委成员单位及9个镇(街道)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组织学习了全国食品安全办主任办会议精神,分析食品安全领域相关违法典型案例;温江区食安办(区市场监管局)总结2021年食品安全工作情况并安排2022年食品安全工作要点。温江区教育局、区农业农村局、区卫健局、柳城街办、和盛镇分别汇报了2021年工作情况并提出了2022年食品安全计划。

会上重点部署了第31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并对2021年食品安全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通报表扬。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形势,强化风险意识,始终保持居安思危的政治警惕。食品安全既是重大民生问题,也是重大政治问题。各单位要时刻警钟长鸣、保持清醒,务必从讲政治的高度真正重视起来,真正紧迫起来,时刻保持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如履薄冰的谨慎心态,拉满弓,绷紧弦,做实弓,齐心协力担当作为,确保食品安全大局稳定。

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精准施策,深入查摆食品安全的风险隐患。各单位要围绕重要时段,重点区域,重点时段,加大对重点食品的监管力度,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切实补齐农村食品安全短板,加强集中用餐场所整治、农村坝坝宴管理、网络食品安全监管农业源头治理,整治突出问题,牢牢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重大食品安全事故的底线。

要坚持目标导向,强化重点突出,守牢不发生食品安全事故的底线。全力保障大运会食品安全,深入开展食品安全风险大排查大整治暨第31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持续筑牢冷链食品疫情防控网,坚持“人、物、环境”同防,严格落实集中监管仓制度和冷库库长责任制;统筹推进食品安全党政同责目标,认真落实省、市、区2022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以及《温江区区级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清单》等文件要求,有计划地开展各项工作,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到位。

要立足人民期待,强化责任落实,奋力建设共担共享的治理格局。进一步严格责任落实,各单位要对照制定区级职责任务清单,切实做到食品安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强化部门联动,进一步健全完善信息通报、风险会商、联合执法、督导检查、应急处置等方面的机制,形成监管合力;持续推动社会共治,开展全方位食品安全宣传教育,健全完善社会公众有序参与机制,切实提升食品安全工作水平,加快形成多元主体各尽其责、各显其能的共担共享共治食品安全格局。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全力护航市场疫情防控 市场监管人持 ...

  •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市场监管局练市分 ...

  • 福建福州市仓山区进一步加大助企纾困 ...

  • 北京市海淀区市场监管执法人员对辖区 ...

  • 专利的多层次价值已经在中国科技创新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