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福建省漳州市:知识产权发展保护多项指标位居全省前列

2022-04-27 14:02:1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4月20日-4月26日是国家知识产权宣传周,4月26日正值第22个“世界知识产权日”,福建省漳州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和漳州市知创志愿服务团在“4.26”当天共同举办了2022年漳州市知识产权宣传周主题活动。

image.png

据悉,此次活动以“矩阵护航,知创强市——全面开启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新征程”为主题,旨在通过宣传活动,增强全社会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积极创建知识产权强国建设试点城市,做好构建知识产权保护矩阵工作推广,引导企业积极创造、严格保护、高质量运用知识产权,激发全社会创新活力。

漳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余向红应邀出席活动,漳州市中级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文旅局、科技局、金融监管局、银保监漳州分局、人行漳州市中心支行等市知识产权工作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和市委文明办、工商联、贸促会等相关单位以及部分高校、金融机构、企业代表等六十余人齐聚现场参与。

活动首先由漳州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朱东风致辞,正式拉开本次主题宣传活动的序幕。漳州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林丽卿代表漳州市知识产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2021年漳州市知识产权发展与保护状况》白皮书。白皮书显示,在2021年度省对市绩效考评中,漳州市知识产权发展保护指数排名全省第二;在营商环境省对市监测考核中,漳州市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和服务指标排名全省第三;全市累计有效地理标志商标总数居全国设区市首位,工作成效得到福建省政府分管领导批示肯定并在全省推广;“构建知识产权保护矩阵创新做法”入选福建省优化营商环境典型经验。

image.png

活动现场举行了授牌仪式,由余向红、朱东风和林丽卿分别为漳州视瑞特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6家省级知识产权优势企业、漳州职业技术学院等3家省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工作站和云霄地标馆等4家商标指导站进行授牌。

光大银行漳州分行等3家金融机构与福建欧仕儿童用品股份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进行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现场签约,漳州市市场监管局、金融监管局、银保监漳州分局、人民银行漳州支行等部门领导共同见证了签约仪式。

活动现场首发了《知识产权矩阵构建与保护》系列宣传短视频,围绕企业经营发展过程中涉及知识产权的常见问题,通过创业者与漳州知创志愿者IP形象“漳小知”的互动问答,深入浅出地介绍企业如何构建知识产权矩阵、如何维权、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等方面问题。

活动最后举办了构建知识产权保护矩阵沙龙活动,邀请了多家创新型企业代表就知识产权保护矩阵的构建和运用知识产权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展开对话与讨论。(陈永)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市场监管局练市分 ...

  • 福建福州市仓山区进一步加大助企纾困 ...

  • 北京市海淀区市场监管执法人员对辖区 ...

  • 专利的多层次价值已经在中国科技创新 ...

  • 集美家居:5临大会 1补到位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