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总局动态>>总局动态>>

市场监管总局部署“五一”假期特种设备与产品质量安全工作暨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2022-04-26 17:23:52 市场监管总局网站

4月25日,市场监管总局召开做好“五一”假期特种设备与产品质量安全工作暨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部署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的工作部署和总局党组工作要求,对做好“五一”假期特种设备、产品质量安全等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市场监管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安委会副主任田世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个必须”的监管要求,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聚焦重点区域、重点设备、重点产品、重点企业,聚焦监管人员、检验检测人员和作业人员,聚焦基层市场监管所、特种设备检验机构、产品质量检验机构,聚焦人民群众新期望,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力戒官僚主义、形式主义,从实际出发把握风险规律,发现风险隐患,找准工作的切入点,拿出管用实用的措施。 

会议要求,要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工作机制,完善风险研判、信息报送、应急处置等工作机制,加强统筹协调,打好市场监管“组合拳”,提高工作合力。要狠抓责任落实,全面压实领导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和基层监管责任。 

会议强调,要增强风险意识,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监管工作。抓好燃气压力管道、化工产业转移相关特种设备安全监管、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安全生产大检查等重点工作。结合“五一”假期节假日特点,聚焦人员密集场所的电梯、景区客运索道、大型游乐设施等重点设备,以及电动自行车、燃气具、儿童和老年用品、电子电器等重点产品,采取针对性措施,强化风险管控,加强应急值守,确保节假日期间安全形势保持平稳。 

总局有关司局和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地市场监管部门负责同志及有关处室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集美家居:5临大会 1补到位

  • 贵州省遵义市桐梓县狮溪镇油菜花田里 ...

  • 广西防城港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疫情防控 ...

  • 陕西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国抽系统新 ...

  • 图说抽检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