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杨福星“走流程” 体验省质检院检验检测“绿色通道”

2022-04-27 11:05:1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4月26日上午,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管二级巡视员杨福星来到省质量监督检测研究院“走流程”,以客户身份体验检验检测“绿色通道”,并从市场监管服务市场主体的角度,提出优化工作流程意见。

image.png

在“走流程”过程中,杨福星详细探询服务窗口设置,翻阅检验服务指南,询问业务人员业务受理流程,深入了解“绿色通道”设置及开展情况,还以客户的身份登记送检了口罩样品。随后,省质检院按程序启动“绿色通道”工作机制,业务人员热情、高效地完成了业务受理、检验任务下达和样品检验工作。 

杨福星还对2021年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大光到省质检院“走流程”时所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

杨福星认为,省质检院各项问题整改到位,服务窗口设置更加科学合理,服务流程简练规范,业务人员服务热情周到,仪器设备大幅更新,技术能力不断提升,“绿色通道”快捷高效。一年来,省质检院不断优化服务流程的各项措施,服务能力和服务质量明显提升,充分发挥了公益属性和检验检测服务职能,使市场主体感受到“检验检测不求人”,在保障食品和重点产品特别是疫情防控产品质量安全方面起到了重要的技术支撑作用,为经济发展、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维护消费者权益作出了积极贡献。同时,杨福星围绕样品检验高效运转和“绿色通道”规范性服务提出了改进意见。

杨福星指出,工作流程优化是能力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是服务市场主体的重要措施,是改进服务质量的重要体现。他针对省质检院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要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和为市场主体服务的理念,不断优化工作流程,提升服务质量和检验质量,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二要以“能力作风建设年”为载体,全面提升工作能力和人员素质,拓展检验项目,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

三要紧盯重点工作,攻坚克难,按照“四个体系”要求,全力推进全年工作顺利完成;

四要持之以恒推进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严格监督管理,狠抓作风建设;

五要统筹发展与安全,狠抓安全不放松,确保政治安全、人身安全、实验室安全和财产安全;

六要按照“十个再到位”要求,持续高压抓好疫情防控,牢牢守住本单位人员不发生疫情反弹这个底线,确保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五一节假日期间安全。(李春娟)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集美家居:5临大会 1补到位

  • 贵州省遵义市桐梓县狮溪镇油菜花田里 ...

  • 广西防城港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疫情防控 ...

  • 陕西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国抽系统新 ...

  • 图说抽检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