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检测检验>>

山东省威海市将开展资质认定检验检测机构监督检查

2022-04-24 16:26:1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规范全市检验检测市场秩序,近日,山东省威海市市场监管局印发通知,将在全市组织开展2022年度资质认定检验检测机构监督检查,本年度检查主要聚焦机动车、生态环境、食品等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和生命健康安全的检验检测领域。

本次监督检查计划10月底前完成,其中对机动车检验机构的“四查四看”全覆盖检查于9月底前完成,请全市各资质认定检验检测机构抓紧时间开展自查整改。

检查内容

(一)资质与资格:包括法律地位是否合法、有效;资质证书是否在有效期之内等;

(二)制度建设:包括制度是否完善,运行体系是否健全,质控体系是否有效等;

(三)项目符合性:包括是否按照资质认定的项目、标准开展检验检测,是否超范围检验检测等;

(四)报告规范性:包括是否存在漏检、错误、不实检验数据、非授权签字人签发报告;

(五)设备准确性:包括检验设备是否准确可靠,是否通过计量检定、校准、验证等;

(六)人员能力:包括授权签字人是否按考核通过范围签发报告,是否存在代签等违规情况。

检查方式

采取“双随机一公开”方式,实行分级分类监管,加大对信用风险等级较高机构的抽查比例。机动车类联合市公安局、生态环境局、交通运输局继续开展“四查四看”专项整治行动,生态环境类联合生态环境局进行检查。

阶段划分

(一)组织机构对照自查

组织全市检验检测机构对照《2022年度资质认定检验检测机构自查表》开展自查、自改,提升机构自律意识,推动落实主体责任。

(二)开展市级监督检查

组织开展市级监督检查,市局共抽查53家,其中食品类7家,生态环境类6家,机动车类36家,其他类4家。

(三)组织区市级监督检查

各区市市场监管部门在省、市局抽查名单外,对机动车、食品类等重点领域检验检测机构原则上实行全覆盖检查。

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市场监管部门将加大公开曝光力度,构建“一处违法、处处受限”的社会共治格局,切实提高检验检测机构监督检查的有效性和震慑力,推动检验检测行业规范有序发展,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的技术支撑。(来源:威海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长江禁渔,江苏江阴多部门联合执法在 ...

  • 江苏太仓一超市加价卖肉被处罚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开展电动自行 ...

  • 江西省九江市瑞昌市经开区中材科技( ...

  • 博鳌亚洲论坛上的“绿色元素”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