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青海省海西州开展成品油市场综合执法检查工作

2022-04-14 17:23:0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规范成品油市场经营秩序,保障成品油经营单位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推动落实成品油市场综合监管改革任务要求,严厉打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青海省海西州市场监管局牵头抓总,运用“123”工作法全面完成成品油市场“双随机、一公开”综合执法检查工作。

制定一个方案。工作开展前期,由海西州人民政府制定印发《海西州2022年成品油市场“双随机、一公开”部门联合执法检查工作方案》,明确工作目标,确定检查方式,强化工作内容,细化职责分工。组织相关部门对州内成品油经营单位的主体资格情况、计量情况、油品质量、涉危安全、劳动合同履行情况等32项内容进行全面综合执法检查。各市、县联合执法检查组共出动执法人员370余人,检查加油站36家,发现问题118处,已整改完成43处。

成立两个督导组。为实现抽查事项“全覆盖”做到“进一次门,查多项事”由州市监、州商务部门牵头,联合11个成员单位,成立2个督导组,开展联合督导检查工作。通过听取汇报、查看资料、现场核查等方式对各地区成品油市场联合执法情况开展督导检查。此次督导检查出动执法人员20余人,随机抽取加油站21家,发现问题61处,已责令加油站限期整改。

注重三个环节。一是注重“双随机”环节,各相关单位及时在青海省协同监管平台补充调整执法人员,随机抽取检查对象及执法人员。二是注重综合执法检查,各督导组将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认真梳理总结,督促加油站及时整改,目前已整改43处。三是注重“一公开”环节,检查结果按照“谁检查、谁录入、谁公开”的原则在青海省协同监管平台完成录入,并向社会公示,公示率达到了100%。

下一步,海西州市场监管局将继续推进成品油市场监管“回头看”工作,扎实开展专项整治,全覆盖辖区所有加油站,持续加大成品油市场协同综合监管力度,维护公平竞争、规范有序的成品油市场环境。(供稿:青海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各地农民抢抓农时进行春耕春管

  • 中国机器人“服务员”成为比利时餐厅 ...

  • 安徽省合肥市肥东县合肥循环经济示范 ...

  •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练市某电气科技有 ...

  • 安徽省淮北市烈山镇集中发展标准化水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