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巢湖市亚父市场监管所开展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检查

2022-04-14 09:48:3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确保春季食品安全,切实消除食品安全隐患,防范食品安全风险,近日,安徽省巢湖市亚父市场监管所组织开展了“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对辖区食品生产企业、超市以及学校食堂开展集中检查。

一是聚焦重点产品,对辖区内超市开展问题专项检查。重点查看是否存在销售问题产品,并宣传引导商家对涉事问题产品及时进行下架处理,切实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经查,暂未发现涉事问题食品。

二是聚焦重点领域,对辖区内食品生产企业开展了食品安全专项检查。重点检查企业食品标签标识是否规范,食品添加剂的使用是否规范、生产关键点控制、生产记录、产品检验、产品追溯等方面的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企业限期整改到位。

三是聚焦重点区域,对全区范围内学校食堂开展了食品安全专项检查。重点查看各学校食堂环境卫生清洁消毒、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经营场所防疫秩序管理等情况,严格要求食品原料控制、进货查验,食品添加剂、食品留样、冷链食品管理。检查发现辖区各学校食品安全情况整体良好,但个别食堂“三防”措施不到位,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已督促其按要求在规定期限内完成整改。

下一步,该所将继续严格按照“四个最严”要求,加大对食品生产、流通、餐饮环节相关食品问题的监督检查力度,严把食品安全关,严查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严护广大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严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陈媛)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路虎发现运动版失速|48V轻混系统 ...

  • 宕昌临江铺镇:产业种养结合 “链” ...

  • 安徽省合肥市多措并举 满足防疫物资 ...

  • 浙江省长兴县市场监管局对茶叶青叶交 ...

  • 江西省于都县市场监管局加强对新冠病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