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歇业政策雪中送炭 广西20家企业摁下“暂停键”

2022-04-13 14:22:1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这两年因受疫情影响,企业一直需要一个‘喘息’的机会,恰巧歇业政策出台,真是太好啦!”第一时间办理歇业备案的北流市某企业经营者窦女士说,她的企业属于小微企业,工人一个月工资4000元左右,一年下来就是4.8万多元,加上房屋租赁、税费等,歇业一年可节省开支6万元左右,大大降低了企业的维持成本。截至4月6日,广西已有20家市场主体办理了歇业备案。

自2022年3月1日起,《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施行。该条例首次设立歇业制度,允许因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公共卫生事件、社会安全事件等原因造成经营困难的市场主体自主决定歇业,其名称、商誉、商标、专利、经营资质等得以保留。歇业制度为因短期经营困难但仍有意愿继续经营的市场主体开辟了一条合法合规暂停经营的路径,同时有效降低房屋租赁、工资、税费等经营成本。

在条例实施过程中,广西市场监管部门通过“微改革”的方式,将歇业办事指南进行“白话”式解读,采用短视频+PPT讲解的方式,将专业术语转化为通俗易懂的语言,对申报材料、办理流程等内容进行直白注解和说明,让企业“一看就懂”,实现歇业办理“零咨询”“零基础”“零距离”。

目前,广西市场监管局正进一步加大歇业制度的宣传力度,让更多的市场主体了解歇业政策,提供“歇一歇、喘口气、充充电”的条件,进一步实现降低成本、助企纾困的目标。(黄旭)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安徽省合肥市多措并举 满足防疫物资 ...

  • 浙江省长兴县市场监管局对茶叶青叶交 ...

  • 江西省于都县市场监管局加强对新冠病 ...

  • 上海市政府要求封控区和管控区商业网 ...

  • 哈尔滨国际集装箱中心站大型吊装机有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