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广东>>监管>>

清远市混凝土检测人员何小宇获“广东省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2022-04-13 12:38:06 清远市住建局网站

image.png

近期,广东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会组织举办了《广东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住房城乡建设行业预拌混凝土质量检测员竞赛》。本次竞赛,是首次举办的省级预拌混凝土质量检测员职业技能竞赛,全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企业单位从事预拌混凝土检测工作的一线职工组成30支参赛队伍,共60位选手同台竞技。竞赛主要考核参赛选手的预拌混凝土质量检测相关知识,以及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水泥比表面积试验、减水剂跟水泥相容性试验的全过程操作。根据我局组织混凝土配合比设计及原材料检测活动成绩靠前的企业代表清远市参赛。经综合考虑,我市委派清远市顺丰混凝土有限公司代表队2名技术人员参加了竞赛。

经过激烈比拼,清远市顺丰混凝土有限公司代表队获得本次竞赛团体第九名成绩并获“团体优胜奖”荣誉,该公司技术员何小宇获得个人第三名成绩。近日,何小宇被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授予“广东省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预拌混凝土质量检测是对混凝土原材料、拌合物性能、强度等技术指标进行检测,包括进场原材料复检、配合比试验以及混凝土生产过程和出厂质量检验等,其检测结果影响着预拌混凝土产品质量控制和建设工程质量。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清神,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注重预拌混凝土质量检测员人才队伍教育培训工作,近年来,曾先后举办混凝土配合比设计及原材料检测能力评价活动,支持有培训资质的协会举办清远市混凝土配合比设计及原材料检测技术培训活动。通过系列活动,为混凝土检测人员提供了展示技能、切磋技艺平台,营造了混凝土行业崇尚知识和技术技能的良好氛围,不断提升技术人员技术水平,为我市建筑业发展提供混凝土检测方面的能工巧匠。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