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抗疫情 守安全 | 安徽省黄山市特检中心全力保障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2022-04-13 14:21:5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安徽省黄山市特检中心紧紧围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紧绷安全生产弦,严守特种设备安全底线,全力保障黄山市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岗位职责我落实。电梯是公众常用乘坐工具,黄山市特检中心向全市电梯使用单位进行宣传指导,每日定时对电梯进行消杀。组织电梯使用单位和维保单位,对电梯安全运行进行大摸排,尤其对医院、车站、酒店等疫情防控重点场所,加强电梯日常巡查,发现运行异常情况及时排查处理,保障电梯安全正常使用。

隔离地点有保障。3月30日,歙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要把金虹宾馆作为疫情隔离点。疫情就是命令,接到保障电梯安全运行通知后,黄山市特检中心机电室第一时间与监察部门、使用单位和电梯维保单位通过电话“会诊”,挂出“作战图”、制定“时间表”。中心机电室组织人员3月31日到达现场进行检验,检验员们认真细致,按照检规逐条检查并进行各项功能试验。检验结束后,发现该电梯安全部件限速器校验已过有效期,应急救援电话也未按要求设置存在安全隐患,随即要求维保单位进行整改校验。整改完成后加班加点及时出具检验报告,为隔离点电梯的顺利投入使用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百姓出行解难题。高新区凤凰公寓的电梯安装了好几年却迟迟未能投入运行,居民们多次投诉。黄山市特检中心接到检验申请,经过现场检验后发现电梯安装存在重大安全隐患,问题多达十几条。检验人员向安装单位出具意见通知书并要求限期整改,安装公司却迟迟未按要求完成整改,使用单位甚至联系不上安装单位负责人,黄山市特检中心联合监察机构多次联系安装单位负责人协调未果后,为尽快完成验收,市特检中心协助使用单位找到电梯制造厂并更换安装单位,经多方努力,终于于4月8日顺利完成验收工作,解决了长期困扰凤凰公寓居民出行难的问题。

科学调配保安全。黄山市特检中心以“数据多跑腿”方式让用户少跑路,申报检验实行“不见面办理”,通过网络系统和电话等方式报检,检验报告在自家就能打印,大大阻断了疫情传播链,也为使用单位减少了路途奔波。同时,市特检中心为涉及国计民生、疫情防控等工作企业开辟“绿色通道”,确保其特种设备能够快速及时检验,并积极协调电梯使用和维保单位制定疫情期间电梯检验工作计划,在电梯定期检验有效期届满前,根据电梯使用场所实际情况,采取错峰检验方式,合理安排现场检验时间,同时根据使用单位位置情况合理安排现场检验顺序,大大提高工作效率。(来源:安徽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安徽省合肥市多措并举 满足防疫物资 ...

  • 浙江省长兴县市场监管局对茶叶青叶交 ...

  • 江西省于都县市场监管局加强对新冠病 ...

  • 上海市政府要求封控区和管控区商业网 ...

  • 哈尔滨国际集装箱中心站大型吊装机有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