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青海省西宁市市场监管局积极推进能力建设工作

2022-04-13 14:09:2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把全市能力建设推进会精神转化为市场监管全年工作的具体实践,西宁市市场监管局全面落实全市能力建设推进会安排部署,以作风建设和能力建设为抓手,全面提升干部能担当、善作为的本领,积极推进能力建设工作,取得实效。

提高站位,从全局工作着手组织开展能力建设工作。一是抓好工作结合。局党组审时度势,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结合能力建设推进会精神和市场监管局工作实际,适时提出以能力建设为契机和抓手,推动“市场监管规范年”活动走深走实。即:通过进一步规范执法办案、完善各项制度、提升服务质量、提高工作效率等措施,推动能力建设工作。二是提出具体要求。局党组及时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全市能力建设推进会精神,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把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全市能力建设推进会精神与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与即将开展的市场监管规范年活动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眼中有大局、胸中有责任、心中有人民,对“国之大者”“省之大要”心中有数,以过硬的政治执行力,诠释初心使命。三是认真组织实施。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的安排部署,及时制定西宁市市场监管局《贯彻落实西宁市能力建设实施方案的措施及责任分工》和《西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专业化能力提升活动方案》以及“领导干部上讲台、科室骨干讲业务”课程安排计划、“重点培训班次”计划,细化责任、明确分工,积极推进能力建设工作。

主动作为,从学习培训方面努力推动能力建设工作。一是为深入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市食药安全委全体(扩大)会议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推进会精神,进一步推进西宁市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邀请专家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培训方式,对各县区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和食品科长、各相关部门科室负责人及本局各相关科室共计80余人,就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标准、现场检查要点、示范引领项目等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培训。二是为使全局党员干部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同时提高、共同进步,每月召开中心组扩大会议,安排一名科(室)长给副科以上党员干部领学、讲解法律法规知识、办案技巧、监管方法等,使大家在学习政治理论的同时接受业务培训,提升业务能力和水平。

统筹兼顾,从业务工作方面全力促进能力建设工作。近期,在具体工作中市市场监管局做到能力建设和业务工作统筹兼顾、互为补充、相互促进,进一步加强能力建设工作。一是为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饮食安全,有效预防和控制食物中毒等突发公共事件的发生,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春季学校食品安全守护行动。出动执法人员760余人次,检查学校食堂(含托幼机构食堂)218家。二是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全力保障农业生产和农资产品质量安全,维护农民合法权益。工作中紧紧围绕农资经营主体、农资质量、计量、经营行为等方面,紧盯重点区域、重点领域、重点产品,会同大通县、湟源县、湟中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以化肥、地膜等农资产品的生产和销售为重点,从主体经营资格、进销货台账、产品质量、商标标识、定量包装净含量、虚假广告宣传、农资价格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坚决守住农资产品质量安全底线。三是开展民生领域市场监管,将药品化妆品监督抽检工作作为发现药品化妆品风险隐患的重要手段和依据,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强化能力建设,努力提升监督抽检工作效能。不断加强药品化妆品质量管理,提升药品化妆品质量水平,保障人民群众用药用妆安全。制定印发《西宁市2022年药品监督抽检计划》《西宁市2022年化妆品监督抽检工作方案》,安排药品监督抽检200批次,主要针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药品进行专项抽验,重点加强对医疗机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诊所和零售药店等单位的抽检,有效监督疫情防控药品经营使用质量。此次安排化妆品监督抽检400批次,其中,面膜类40批次、洗发护发类50批次、染发类30批次、祛斑美白类40批次、彩妆类40批次、普通护肤类50批次、儿童类60批次、防晒类35批次、祛痘类35批次、牙膏20批次。主要针对化妆品集中交易市场、专卖店、小商店、商场、超市、美容美发场所、宾馆、洗浴场所等单位开展监督抽验。

下一步,西宁市市场监管局将按照能力建设贯彻措施,精确谋划、突出重点,全面落实领导干部讲党课、业务骨干讲业务工作,通过定目标、强举措,紧扣市场监管职责职能,密切与服务对象的沟通联系,加强调查研究,改进工作作风,在提升能力建设工作中,办好民生实事。(供稿:青海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安徽省合肥市多措并举 满足防疫物资 ...

  • 浙江省长兴县市场监管局对茶叶青叶交 ...

  • 江西省于都县市场监管局加强对新冠病 ...

  • 上海市政府要求封控区和管控区商业网 ...

  • 哈尔滨国际集装箱中心站大型吊装机有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