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查农资 保春耕 | 云南文山市场监管“护农”在行动

2022-04-13 13:54:0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确保广大农民群众购买到质量合格有效的化肥产品,近日,云南省文山州市场监管部门积极组织开展农资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农资计量专项检查、发布化肥产品消费提示,多措并举“护农”在行动。

专项整治,提升农资产品质量。在全州开展“提质量 保供应 稳价格”专项行动,重点针对磷肥等产品加大对化肥流通环节监督检查力度,坚决守住化肥产品质量安全底线;结合全州农资产品使用实际,认真制定全州农资产品质量监督抽查计划,明确全年工作重点,细化分解抽样任务,确保重点农资产品抽检品种和项目覆盖。

突出重点,严格产品抽样检查。以全州农业生产广泛使用的化肥和农膜为重点对象,共抽查化肥30批次(包括磷肥、有机肥、复肥等产品)、农用薄膜35批次(包括聚乙烯吹塑农用地面覆盖薄膜、 农业用聚乙烯吹塑棚膜等产品),抽样区域覆盖全州八个县(市)农膜、化肥生产经营单位。

诚信计量,规范农资市场秩序。采用随机抽查方法,对文山市农资市场内销售种子、农药、化肥等农用物资定量包装商品的销售公司和生产企业进行抽查,重点检查定量包装商品是否存在缺斤少两、使用计量器具是否规范等情况。现场抽查结果农资产品定量包装符合相关规定,净含量标注合格率100%,净含量抽查合格率100%。

发布提示,确保购买化肥放心。在春耕生产前,提醒广大农民朋友在选购化肥产品时注意以下事项:选择正规商家、注意包装标识、谨防虚假宣传、慎重选择网购农资产品、妥善留存农资包装样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留存农资产品样品、包装。如发现化肥质量出现问题,及时向当地农业部门或拨打12315向市场监管部门投诉,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下一步,文山州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加大农用物资检查力度,不断规范农资市场秩序,保护广大农户消费权益,保障春耕生产顺利进行。(来源:云南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安徽省合肥市多措并举 满足防疫物资 ...

  • 浙江省长兴县市场监管局对茶叶青叶交 ...

  • 江西省于都县市场监管局加强对新冠病 ...

  • 上海市政府要求封控区和管控区商业网 ...

  • 哈尔滨国际集装箱中心站大型吊装机有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