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湖南省耒阳市市场监管局雷超明:当好“服务员” 做好“守门员”

2022-04-13 11:28:3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湖南省耒阳市市场监管局全体干部职工坚守在阻击疫情的阵地上,雷超明就是这支队伍当中普通的一员。作为耒阳市市场监管局办公室主任,雷超明事无巨细,认真履职,扎实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当好“服务员”,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初心使命。他虽不是冲锋陷阵的排头兵,也不是身处抗疫一线的先锋者,但他是保障后方稳定的“守门员”。

办公室是全局运转的重要枢纽,是上情下达、下情上传的关键环节。雷超明深知所处岗位责任重大,一个电话、一份文件的疏忽,都可能对防控工作造成严重后果,所以容不得半点马虎。正是基于这种高度的责任感,他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忙碌,加班加点成了工作常态,连轴转更是家常便饭,为确保文电处理及时高效,他每天早上7点就上班,直到深夜或次日凌晨才回家,总是单位里最早到、最晚走的那一个。他自己都记不得打了多少个电话,通知安排了多少事项,困了就在桌上眯一会儿,饿了就泡碗方便面凑合一下。

长时间高强度的工作,导致雷超明急性胆囊炎发作,疼痛得难以忍受才让他不得不进医院治疗,3月22日晚上8点多,正在医院输液的雷超明接到局领导通知,9点召开疫情防控紧急会议,看着输液瓶还有一大半,雷超明想都没想,拔掉针头就赶回局里准备文件,部署会场。“处在这个位置,担着这份责任,就要付出更多。”面对工作他从来没有一句抱怨的话,“零延误、零差错”就是他工作的真实写照和最大褒奖。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一大批市场监管执法人员奋战在市场、超市、药店等疫情防控第一线,而雷超明成了默默站在他们身后的坚强后盾。“对我来说,只有把后勤保障搞上去,他们才能安全放心地打好这场防控战,才能安心地干业务”。雷超明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为采购口罩、酒精、消毒液、防护服等防控物资,他一个电话接一个电话地联系协调。清点验收物资,保证一线人员执行公务所需物资供应,他把好第一道安全关口。为做好办公区域防控工作,组织制定了《关于加强内部防控严防新型冠状病毒的通知》等文件,严格落实进场扫码、测量体温、定时消毒等各项措施,并每天检查核实,有效保证了一线执法人员出入机关和外来人员办理业务的安全。

他不分昼夜、不辞辛劳,第一时间组织传达上级最新政策指示的同时,还积极主动收集疫情信息,结合实际向领导建言献策,切实发挥了参谋助手作用。“和一线参加防控的同志们比,我做的工作还很少”,面对大家的赞扬,雷超明总是谦虚诚恳。但他在疫情面前关键时刻显担当、身兼数职做表率,用无私无畏的奉献抗击疫情,用初心书写无愧于人民的使命担当,以实际行动彰显着一名共产党员的本色。

在耒阳市市场监管局,还有许许多多位“雷超明”,他们在平凡中坚守,在坚守中不凡,如点点微光在这里、在那里,闪烁在我们身边,熠熠生辉……(李靖宇 许素华)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安徽省合肥市多措并举 满足防疫物资 ...

  • 浙江省长兴县市场监管局对茶叶青叶交 ...

  • 江西省于都县市场监管局加强对新冠病 ...

  • 上海市政府要求封控区和管控区商业网 ...

  • 哈尔滨国际集装箱中心站大型吊装机有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