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走深走实网上政务服务“流程” 精心研究推动政务服务优化便利

2022-04-12 10:37:1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4月11日上午,为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机关作风质效提升行动,按照2022年度常态化领导干部“走流程”要求,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一级巡视员刘金成,以一名普通办事群众的身份登录黑龙江省政务服务网,开展线上政务服务“走流程”,亲身体察评估、认真查找问题、指导推进整改。

image.png

image.png

其间,刘金成线上体察了省市场监管局旗舰店、优化营商环境专区、主题服务专区、便民利企服务专区,抽查了同一事项省内不同行政区域办事指南,多角度全方位体验评估省市场监管局省级162项网上政务服务和公共服务事项基本情况;通过实名认证的方式登录省政务服务网,体验市场主体生命周期的“出生”环节——“企业开办”全程网上办流程,对市场监管部门“统一提交、4小时核准、当日办结、4小时可营业”的承诺进行了检视;深入产品质量监督处,认真观看“重要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核发”的操作演示,对9项办理事项的办理流程、材料、时限等进行详细了解。

在“走流程”过程中,刘金成与同志们进行深入交流,要求大家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政务服务是践行为民服务的重点,也是营商环境评价等次提档晋位、建成全国一流营商环境的重要指标,关乎黑龙江省营商环境改善。

要从坚决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领会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网上政务服务能力建设质效。

要对标一流找差距,紧跟黑龙江省评价体系指标,紧盯先进省份做法,主动查找问题、准确发现问题、高效解决问题,在优化流程、压减时间上继续深挖潜力,缩小差距、赶超先进。

要积极补短板强弱项,针对办事指南精准性、流程便利性、标准一致性等方面问题,加强对下业务指导,推进实现同一事项全省范围内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

要高度重视“好差评”,保持省直“好差评”好评数排名前列的成效,及时处理企业和群众的评价建议改进工作,把企业和群众“好差评”满意度作为评判政务服务的标准,在日常审批工作中更好地服务企业和群众,“只有群众认可我们了,才会给我们‘非常满意’的好评!”

同时,刘金成还要求,要按照“四个体系”工作要求,落实黑龙江省2022年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部署,坚守市场监管部门优化营商环境的责任,为企业和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提升政务服务便利化程度,进而优化全省营商环境。

(供稿: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南中高速洪奇门特大桥主桥吊装架设首 ...

  • 3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 ...

  • 乳山“蚝”门之路,就是这么“壕”! ...

  • 杜绝“算法陷阱”依然任重道远

  • 安徽省淮北市新冠肺炎疫情备用集中隔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