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大连:加强计量专项培训 提升计量监管效能

2022-04-08 14:02:1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贯彻落实全市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精神,精准推进全市计量工作,近日,大连市市场监管局举办全市计量工作视频培训交流会。各区市县(先导区)市场监管局计量工作相关科室负责人、法定计量技术机构负责人、计量行政管理(含许可、执法、监管等)业务骨干,共60余人参加了培训交流。

image.png

本次培训交流会,旨在提升基层监管队伍和法定计量技术机构在新形势下做好计量工作的能力和水平,筑牢高质量发展的计量基础,发挥计量的基础和支撑作用。

会上重点宣贯解读了国务院《计量发展规划(2021-2035年)》;部署传达了省、市市场监管局计量工作相关要求;培训交流了计量法律法规体系及新时期计量工作开展的具体转变和要求,特别是疫情防控时期计量服务保障工作开展要求;指导基层和法定技术机构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服务企业助企纾困,发挥计量基础支撑作用,优化营商环境建设。

组织大连法定计量技术机构相关技术人员围绕法制计量、能源计量以及计量基础能力建设等工作,为基层计量许可、执法、监督检查、技术支撑等相关人员进行计量专业技术培训。

image.png

通过此次业务培训交流,全市计量监管工作业务骨干及相关工作人员更加深刻理解了计量监管工作从“小计量”向“大计量”转变的时代要求内涵,坚定了不断提升计量监管效能,服务高质量发展的信心,为下一步做实、做细、做精计量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image.png

会后,大连市场监管局计量工作人员参观了大连计量检验检测研究院有限公司检测实验室,实地察看了市级法定计量技术机构服务流程和检测技术能力,并提出了指导意见。要求技术机构认真学习和贯彻国家《计量发展规划(2021-2035年)》要求和任务,结合《大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不断加强应用计量技术研究、计量能力建设、计量科技创新,更好地发挥计量在服务企业提升产品质量、促进地方产业发展中的基础作用,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大连“三年过万亿”的目标提供有力的计量技术支撑和保障。(邵爱军)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南省漯河市诸多知名食品品牌崛起 ...

  • 重庆市市场监管部门筑牢进口冷链食品 ...

  • 江西省瑞昌市各乡镇农业基地积极开展 ...

  • 浙江省宁波市舟山港一季度集装箱吞吐 ...

  • 江苏连云港市众多工业企业加紧生产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