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计量发展规划(2021-2035年)》发布!广西柳州计量事业开启发展新征程

2022-04-08 11:25:4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日前,国务院印发《计量发展规划(2021-2035年)》(以下简称《规划》),进一步凸显计量基础支撑地位,为计量工作注入新的时代精神和责任使命,对进一步夯实计量基础,提升计量能力和水平,发挥计量技术优势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管局计量工作将按照《规划》提出的目标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适应新形势、明确新任务、落实新要求,持续加强计量体系和能力建设,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更好发挥基础保障和支撑作用。同时,紧紧围绕《规划》总体部署和国家市场监管“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和要求,结合柳州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统筹谋划柳州计量体系中长期发展。

持续夯实计量基础

围绕地方产业发展、质量提升和绿色发展等需求,进一步健全量传溯源体系,实施社会公用计量标准建立与改造升级。加强全市国家法定计量技术机构能力建设,重点加强贸易结算、安全防护、医疗卫生、环境监测等强制检定领域和高新技术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等方面的计量标准、计量器具、计量方法的研究和创新。加速县级计量机构提升对重点民生计量器具检定覆盖能力。

image.png

提升计量服务能力

贯彻落实各项计量惠企政策,持续开展“计量服务中小企业行”活动,为中小企业提供精准计量服务,助力企业提质增效。积极服务节能降耗,配合有关部门围绕节能降碳、污染防治、综合节水、绿色生产等新时期绿色发展要点,深入开展能源资源计量工作,组织重点用能单位能源计量审查、监督、服务,持续开展能效、水效标识产品计量专项监督。积极帮扶基层,指导、帮助基层计量行政部门和基层计量技术机构转变工作方式,拓宽与地方经济发展相适应的检测领域,提升监管有效性。继续组织各级计量技术机构开展量值比对活动,确保量值统一,提升计量技术人员工作水平。

image.png

强化计量监管力度

image.png

提升计量监管执法能力,建立多部门计量联合监管机制,规范各类市场计量行为。强化涉及公共安全计量器具监管,开展计量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推进民生计量监管智慧化,突出解决人民群众关注的计量热点问题,组织开展农产品收购用衡器、民用三表、出租车计价器、加油机等计量专项监督检查工作,致力保障民生,维护公平有序的计量秩序。(通讯员 韦华章)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南省漯河市诸多知名食品品牌崛起 ...

  • 重庆市市场监管部门筑牢进口冷链食品 ...

  • 江西省瑞昌市各乡镇农业基地积极开展 ...

  • 浙江省宁波市舟山港一季度集装箱吞吐 ...

  • 江苏连云港市众多工业企业加紧生产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