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巢湖市市场监管局四招规范互联网外卖平台服务收费

2022-04-07 09:05:2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减轻小微企业负担,优化营商环境,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安徽省巢湖市市场监管局主动作为,积极履行监管职责,规范互联网外卖平台服务收费行为。

入户调查。根据上级工作部署,在辖区内随机选择部分入驻美团、饿了么等互联网外卖平台的商户就互联网外卖平台服务收费标准进行调查,收集相关表格及佐证材料,为上级决策提供依据。

走访座谈。该局主要负责人带领价检分局分别走访美团、饿了么等互联网外卖平台经营者、代理商,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座谈,了解掌握各平台具体的收费情况。

送法上门。向平台企业大力宣传《价格法》、《反不正当竞争法》、《安徽省价格监督检查条例》等法律法规,要求平台经营者不得利用服务协议、交易规则以及技术等手段,对平台内经营者在平台内的交易、交易价格以及与其他经营者的交易等进行不合理限制或者附加不合理条件,或者向平台内经营者收取不合理费用。

宣传引导。为支持小微企业渡过难关,合肥市制定了加大援企稳岗力度支持批零住餐旅游企业稳定发展若干政策,该局向平台经营者积极宣传政策,引导外卖互联网平台企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力争进一步下调商户服务费标准,对入驻平台的商户给予阶段性服务费优惠。(安徽省巢湖市市场监管局 许宁)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感受绿色之美 享受轻松假期

  • 浙江台州有“土坑酸菜”在售吗?市场 ...

  • 直击后厨 护航食安!青岛市市南区市 ...

  • 西海固:山花烂漫春意浓

  • 重庆市铜梁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清明祭祀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