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品牌风采>>

重庆科技成果荣获首届“创新之光”中小企业技术创新优秀成果

2022-04-06 21:53:4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周艳 谢旺江)3月31日,第十一届亚太经合组织(APEC)中小企业技术交流暨展览会在北京、西安连线开幕。重庆民泰新农业科技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民泰农发集团)自主研发的CAF18-YG201重金属测定仪荣获首届APEC“创新之光”中小企业技术创新优秀成果奖,成为了在此领域的唯一一家上榜的重庆企业。

据悉,此次活动是面向亚太经合组织(APEC)经济体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征集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及环保(碳中和)、新材料、创新型服务等领域中具有先进性、创造性和引领性的技术创新成果。从征集到的300余个技术创新成果(境内成果280余个、境外成果50余个)中进行严格的专业甄选,并经过国内两院院士、各领域技术专家、科创企业家等组成的专家委员会评审,最终选出45个优秀成果。

源于对产品质量安全的重视,民泰农发集团在2000年瞄准了自主创新重金属测定仪的研发方向,在具有中国自主知识产权——氢化物发生-原子荧光光谱法的理论的基础上研发22年,成功研发出第6代重金属检测仪器——CAF18-YG201重金属测定仪,并取得35项国家专利,可广泛应用于农牧业、食品、核工业、质监、环保、医疗卫生(材料科学)、化工、冶金领域中重金属的精确测定。

此次,CAF18-YG201重金属测定仪获此殊荣,是对民泰农发集团长期坚持“专精特新”发展道路的肯定。民泰农发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致力于重金属检测仪器、重金属元素分析检测方法、重金属检测标准的科研技术革新,提供卓越的重金属污染防治全套解决方案,并成为有国际影响力的民族工业品牌。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感受绿色之美 享受轻松假期

  • 浙江台州有“土坑酸菜”在售吗?市场 ...

  • 直击后厨 护航食安!青岛市市南区市 ...

  • 西海固:山花烂漫春意浓

  • 重庆市铜梁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清明祭祀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