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双报到”网格组长王维东:疫中显真情 一线展担当

2022-04-07 09:05:2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无论是特种设备监管一线还是疫情防控一线,对于山东烟台市蓬莱区市场监管局特种设备安监科科长、共产党员王维东来说,同样责无旁贷。

已年过半百的王维东因为做了关节炎手术,三月初刚出院。而且患有慢性病,长期需要靠药物维持。然而,随着辖区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王维东没提任何条件,他克服身体不适,主动要求下沉一线,担负起东蓬莱城社区“双报到”第4网格组长职责,带领9名组员一直奋战在抗疫一线。

蓬莱东城社区网格分散,常住人口多,居民以年迈的老人为主,王维东要求自己的组员不要畏难,一定要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的要求完成各项工作。他每天早上七点准时领取物品,布置检测现场,给组员分好工。然后,王维东就拿起手中的喇叭,维持现场秩序,和大家一起投入一线工作。“戴口罩、排好队、一米线”“提前打开手机,准备好二维码”成了王维东一天重复最多的话语。从早上到下午,他口干舌燥,声音嘶哑,每天的微信运动显示步数都在“1万+”。即使这样,王维东从未有一句怨言,任劳任怨地完成各项工作。与此同时,王维东还带领自己的团队共摸排东城社区网格420余户、1000多位居民基本信息。每当组内有其他同志坚持不住,他都赶忙安排别的人员替换,而自己却不忘一个党员的初心,以高度的责任心,始终奋战在一线,把控整组的工作情况,为织密社区疫情防控安全网尽心尽力。

“你这个封装记录显示的不太全,所以这一块儿下一步跟后台沟通一下。把第二遍的记录要上传上去。”“好的,我们抓紧时间跟后台联系,尽快处理。”日前,当笔者见到王维东时,他正带领工作人员在蓬莱渤海燃气第一加气站进行现场检查。从加气站各种特种设备的使用情况,到加气工人的上岗证件,王维东都一一排查清楚,做到滴水不漏。据了解,疫情防控以来,在下沉奋战抗疫一线的同时,王维东没有放松对全区48家特种设备重点企业的检查,他说,这些企业中涉及到的1800多套设备都是他心中的牵挂。“我们的背后是人民群众,守一座城、保一方民,责任重大、无上光荣。”王维东表示,作为一名老党员和科室带头人,关键时刻应冲锋在前,因为这是他的职责和本分。

 (侯敏 韩玉斌)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感受绿色之美 享受轻松假期

  • 浙江台州有“土坑酸菜”在售吗?市场 ...

  • 直击后厨 护航食安!青岛市市南区市 ...

  • 西海固:山花烂漫春意浓

  • 重庆市铜梁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清明祭祀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