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山东省泰安市泰山区党建赋能新业态“红色动力” “外卖小哥”变身防“疫”者

2022-04-07 09:05:2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我们平时接触很多顾客、店家,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上有独特的优势,宣传防疫政策、普及防疫知识更是举手之劳。”党员骑手金平说,按订单取货时,他顺便提醒商家使用好山东省“场所码”。

当下,山东省泰安市泰山区正处于新一轮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泰山区外卖行业党委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连续下发《外卖行业新冠肺炎疫情防护指南》《致泰山区外卖骑手的倡议书》,凝共识、聚合力,推动外卖行业健康发展,服务全区抗疫大局。

“‘外卖小哥’接触的人、物较多,是疫情防控工作中重要的一环,也关乎民生的‘最后一公里’,成立全区外卖行业党委就是要把800多个外卖行业从业者纳入治理体系。”泰山区外卖行业党委书记、区市场监管局局长高磊介绍,该局积极探索“党建+行业”“党建+服务”的工作模式,让“外卖小哥”变身“先锋骑士”“防‘疫’者”,让党旗飘扬在外卖行业防“疫”一线。

“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的疫情防控知识培训非常实用,现在每天,我们都会对配送员做上岗前的健康检查以及消毒工作,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并定期给配送员进行食品安全规范培训。下一步,我们将努力完成党委交给我们的任务,积极助力防‘疫’。”美团配送东湖站站长彭伟表示,今后该站点将严格遵守党建引领等12大类、26条细标准,包括健康证上墙、清洁消毒、政策宣导、奖惩制度等情况,确保配送全流程规范操作,同时提高招聘标准,开展常态化培训,提高骑手综合素质。

今年以来,区市场监管局实施外卖行业党建行动,不断强堡垒、优服务、抓规范,激活外卖行业高质量发展“红色引擎”。联合美团、饿了么等平台,建立外卖行业党员底册并定期更新,做到“流动不流失、离乡不离党”。同时,积极引导先锋队员当好“公益宣传员”“流动网格员”“文明劝导员”,及时上报各类线索。

“因为疫情,现在大家都不聚集办公了,相互之间联系交流主要依靠电话微信。下班后我便直接回家,不到处走,不给社会添乱。在万达站,我们每位骑手每天的工作时间超过了9个小时,平均完成30余个订单,但现在不管多么辛苦,我都将坚守岗位,认认真真地工作,真正当好疫情防控的‘守门员’、防疫一线的‘战斗员’、防疫政策的‘宣传员’。特别希望疫情能早点过去,大家的生活能早日走上正轨。”饿了么“外卖小哥”高飞分享道。

“目前,泰山区外卖人员核酸检测率和疫苗接种率为100%。”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眼下,以市场监管所为依托设立个体私营企业党建指导站高效运行,负责联系21处骑手办公站点。区局也定期组织相关业务科室、各市场监管所共商党建工作、共解党建难题,凝聚起齐抓共管、共同推进的强大合力。

“骑”心协力,共同防“疫”!在泰山区外卖党委的带领下,融入“红色基因”的“外卖小哥”们不仅把食品蔬菜、生活用品、药品等民之所需在第一时间送达给市民百姓,也为餐饮业和服务业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他们和医护人员以及其他坚持在“疫”线的基层工作者们一起,共同构筑了泰山区这个春天最美丽的一道风景。(通讯员 边旭东 孙宁良)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感受绿色之美 享受轻松假期

  • 浙江台州有“土坑酸菜”在售吗?市场 ...

  • 直击后厨 护航食安!青岛市市南区市 ...

  • 西海固:山花烂漫春意浓

  • 重庆市铜梁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清明祭祀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