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聚焦民生关切 紧盯关键环节 | 青海省海东市市场监管部门深入开展重点领域疫情防控专项检查

2022-04-06 14:00:2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规范疫情防控“平转急”状态下全市市场秩序,稳定疫情防控期间市场商品价格,青海省海东市市场监管部门闻令而动,立足监管职能,强化担当作为,成立工作专班,聚焦重点环节,开展专项检查,累计出动检查执法人员547人次,检查各类市场主体1897户次,有效推动了市场领域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落细落实,切实保障商品价格平稳运行在合理区间。

稳控市场价格,保障民生需求。及时向全市发布《海东市疫情防控相关商品价格行为提醒告诫书》,要求各相关经营者严格遵守价格法律法规,切实加强价格自律管理,配合政府做好市场保供稳价工作。同时,成立价格及广告和网络监督检查工作组,进一步加大执法办案力度,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产品、哄抬物价、价格欺诈、不明码标价等行为。目前,市场价格平稳,未发现违法违规问题。

严管“四类药品”,阻断传播通道。4月3日,海东市市场监管局下发紧急通告,要求全市所有药品零售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暂停“四类药品”销售。同时,成立药品监督检查工作组,对各县(区)零售药店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落实、“四类药品”下架情况,以及防疫产品质量、价格等方面进行专项督导检查。截至目前,共检查全市药品经营企业53户,全市防疫物资口罩、消毒液和酒精等货源充足,价格稳定。

外防输入风险,严把食品关口。及时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食品流通环节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通报近期监管工作发现的问题不足,并对食品流通领域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全面压实超市、农贸市场经营单位疫情防控主体责任。食品监督检查工作组深入农贸市场、商超及食品生产、加工经营户,对进货台账记录、消杀制度执行、冷链食品“四证”(即进口冷链食品海关通关单证、检验检疫合格证明、消毒证明、核酸检测证明)、生产加工卫生环境,以及进门登记、双码查验等疫情防控措施执行情况进行专项检查。截至目前,重点检查商场、超市、集贸市场1030户次,食品生产经营单位803户次,民和、互助、循化10个过境检查站点检查冷链车30辆(其中进口冷链食品7辆)。有效避免了交叉污染和接触传播,切实防止了冷链环节疫情输入风险。

畅通举报渠道,保障合法权益。进一步畅通12315投诉举报渠道,强化人员力量,成立消费者权益保障工作组,负责解答消费者咨询,受理、分流、转办、督办消费者投诉举报和省12315指挥中心、12345市民热线及其他途径转办的消费者投诉举报案件。严格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相关投诉及时受理分流,24小时之内督办上报制度,对两日来累计接到的11件投诉举报电话,第一时间进行转办答复,进一步确保了疫情防控期间消费者合法权益得以保障。

(供稿:青海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台州有“土坑酸菜”在售吗?市场 ...

  • 直击后厨 护航食安!青岛市市南区市 ...

  • 西海固:山花烂漫春意浓

  • 重庆市铜梁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清明祭祀 ...

  • 浙江今飞智造摩轮有限公司未来工厂的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