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打造“大巴山药谷” 重庆市药品监督管理局与城口县人民政府签订“合作备忘录”

2022-03-30 15:12:3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杨见伟 谢旺江)重庆市城口县的“大巴山药谷”建设梦有了新进展。近日,重庆市药品监督管理局与城口县人民政府签订《推动县域中医药产业发展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就助推道地中药材发展、促进优势产业发展、支持工业园区发展壮大、提升综合服务水平、提升药品安全水平、药食同源中药材品种开发利用六方面达成合作共识。

image.png

日前,重庆市药监局一行赴城口县考察调研中医药产业发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城口县委县政府有关负责人、重庆中医药行业协会、重庆华森药业有限公司、重庆太极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市万和药房连锁有限公司、重庆康迪药业有限公司、荃豆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代表,参加调研和座谈会。

考察调研中,专家们先后到庙坝镇南坪村大黄示范种植基地、天宝药业公司、高燕镇淫羊藿种植基地。考察组走进田间地头、生产车间,认真察看城口道地药材生长、基地设施建设、中药饮片加工现状,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介绍并与他们交流,详细了解产业发展规模、药材种类、种植技术、加工销售等情况。期间,双方签订了《重庆市城口县人民政府 重庆市药品监督管理局 推动县域中医药产业发展战略合作备忘录》。

image.png

城口县有关负责人表示,城口县发展中药产业面临一些实际问题,需要重庆市药监局支援:一是城口幅员面积广,药品监管基础弱、成本高。二是期待市药监局进一步加强对城口市场监管局的业务指导,特别是药品监管人员的培训和指导。三是期待市药监局适当下放部分权限,通过联合执法,委托监管等方式,为落户城口的医药生产经营企业提供高质量服务。四是请求在城口设立食品药品检验所分支机构,为城口县中药材成分检验、药品质量检验、化妆品质量检验等提供便捷服务。五是请求指导城口成立医药零售行业协会,适时到城口召开医药行业协会会议,促进医药行业生产、批发、零售企业协作交流,共同推进城口医药行业健康发展。

接下来,城口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与重庆市市场监管局进行对接,履行好市场监管和绿色招商团成员单位职责,积极配合县级各部门开展各项工作,共同推进战略合作协议内容落地落实,实现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对到城口投资的医药企业开设营业执照办理绿色通道,实施容缺受理,加快办理过程,在企业办理生产、经营许可审批方面提供帮助和支持。加强公平竞争审查,强化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维护高效规范、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在城口县道地中药材规范化(标准化)种植方面提供帮助,指导中药材标准化种植基地建设。积极配合做好“大巴山药谷”品牌创建工作,帮助和指导企业注册商标、申报专利等,打造一批具有城口县特色的中医药产品品牌,实现中医药产业的品牌化发展。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以后,买菜再也不用担心短斤缺两啦! ...

  • 江西省万载县市场监管局指导粮食加工 ...

  • 甘肃省华亭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局所联动 ...

  • 安徽省合肥市肥东县大力发展现代农业 ...

  • ​江苏省无锡市企业加紧赶制订单 冲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