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疫”无反顾,南京计量人在坚守!

2022-03-25 09:54:3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再次出现。江苏南京不断升级防控措施,在与时间赛跑、同病毒斗争的关键期,南京市计量监督检测院党总支吹响“冲锋号”,组织全体员工闻令而动、直赴一线,全力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共同筑牢疫情防控战斗堡垒。

免费检测为防疫器材提供技术保障

市计量院组成计量技术服务队,为筑牢疫情防控屏障提供坚强技术保障。

image.png

(工作人员在省中医院检测防疫设备)

为全市疾控中心及新冠肺炎定点收治医院的荧光定量PCR仪、生物安全柜、多参数监护仪等设备实行免费计量检测;对测温用手持式红外额温计、红外耳温计等设备实行免费检定。同时,开通涉疫情企业计量检测绿色通道。对全市涉及疫情防控相关的诊断试剂、药物研发、生产企业及防疫保障企业的计量检测需求优先安排,检测费用给予优惠。对受疫情影响到期无法正常报检的强检计量器具,可延期办理。

image.png

在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保障市内重大工程、项目的计量检测工作,全方位的计量技术保障彰显了南京计量人的“硬功夫”。

精准测量为市场秩序提供精准保障

为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维护公平公正的市场秩序,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疫情发生以来,市计量院在院党总支的领导下成立多个小分队深入企业、商场、医院等场所,同时开展“计量服务中小企业行”活动,为1802家企(事)业单位使用的20349台件计量器具进行检定校准,确保量值准确。对玄武区18家集贸市场使用的1277台件的电子秤进行了强制检定;对42家出租车公司使用的221台出租车计价器进行了检定;为全市31家各级医疗机构使用的6000余台件医疗计量器具进行了检定、检测;对7家大米生产企业生产的15批次的大米开展定量包装监督抽查,强有力的计量技术保障体现了南京计量人的“真功夫”。

image.png

(工作人员在集贸市场检测电子秤)

党员带头为志愿服务提供人员保障

市计量院第一时间组织了一支178人的志愿服务队,其中党员及团员共72人,参加到各级组织的疫情防控工作,下沉社区抗“疫”一线。

image.png

王亚磊作为市级机关党员突击队成员参与秦淮区武学园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郭鑫、周沁宇、张成龙、黄凯同志参加了市市场监管局机关党委组织的梅园街道竺桥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成为众多报名参加志愿服务的首批力量,为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注入青春动能。目前,第二批志愿者丁建一同志已经做好随时“上阵”的准备,为疫情防控奉献南京计量人的力量。

(常赟秋)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春赏贵州丨梵净山下藏着一座宝藏小村 ...

  • 图说山东手造·临清贡砖丨大运河流出 ...

  • 河北平乡蛋鸡养殖:绿色智能模式下出 ...

  • 广西钦州市市场监管系统快速反应 坚 ...

  • 新疆3·15车展在乌鲁木齐市新疆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