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青海省知识产权局发布2022年“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

2022-03-23 14:19:5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巩固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及时解决企需民盼,近日,青海省知识产权局发布了《2022年“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以下简称《清单》),旨在更好服务群众、创新主体,不断提高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激发创新创造活力,优化市场营商环境,为推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清单》从知识产权创造、运用、管理、保护和服务统筹考虑,围绕专利供需对接、导航布局、维权援助、规范管理和公益服务等重点内容,共发布了6项实事清单。一是全面梳理青海省高校、科研院所和中小企业专利转化需求,举办专利技术转移转化对接会,加强知识产权产学研合作,推动实现专利技术产业化。二是围绕 “四地”建设,开展清洁能源产业专利导航,指引企业创新发展和专利布局,引导产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三是联合省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联席会议相关成员单位,在重点行业领域、重点企业建立知识产权保护站,提升相关企业知识产权维权能力,为企业依法维权提供援助。四是引导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开展贯彻知识产权国家标准工作,建立标准化知识产权管理体系,重点培育6家认证单位。五是指导2家TISC机构提升知识产权服务水平,为省内中小企业提供知识产权信息咨询服务100次以上,公益培训30场以上。六是通过官网、媒体广泛宣传“青海省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事项清单(第一版)”,为企业、群众提供高效快捷的知识产权公共服务。

下一步,青海省知识产权局将按照《清单》细化工作任务和措施,紧密结合创新主体实际需求,立足本职岗位务实功、出实招、求实效,把好事实事办在群众的心坎上,让知识产权创新成果更好惠及人民群众。(供稿:青海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寿光:巨淀湖咸鸭蛋让百姓致富“流油 ...

  • 肉鸡住“洋房” 现代化养殖助推乡村 ...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定量 ...

  • 辽宁省锦州市市场监管局对市内药品零 ...

  • 江苏省苏州市做好疫情防控 切实保障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