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全省价格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022-02-24 17:54:1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月22日,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全省价格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了2021年全省价格监管工作,安排部署了2022年重点任务,动员号召全省价格监管条线的全体同志,在省市场监管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按照局长宋殿宇在全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要求,振奋精神、凝心聚力,努力开创全省市场价格监管事业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岳希忠出席会议并讲话。

岳希忠充分肯定了2021年全省价监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了新时代新阶段价格监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新挑战,并就做好2022年全省价监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岳希忠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要周密部署全国价监竞争工作会议安排,把准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总基调,紧紧围绕“六稳”“六保”“万人助万企”等中心工作,厘清工作思路、强化系统观念,有力维护市场价格秩序,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助力河南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要治理涉企收费,优化营商环境。强化涉企收费规范治理,加强工作统筹部署、创新监管方式,积极引导涉企降费让利,力保市场主体,激发市场活力,确保国家减税降费惠企政策落实落地。二要加强市场监管,维护价格稳定。突出重点商品、重要时段,提升价格监测能力水平,严守市场价格秩序防线,进一步推动市场价格监管长效机制建设。三要规范市场秩序、保障民生权益。聚焦民生重点领域、紧盯民生热点问题,加强粮食市场秩序、教育收费、医药服务价格、律师行业收费等领域的日常监管和专项检查。四要从严廉洁执法,提高监管效能。要加大执法办案力度、多办大案要案,通过创新业务培训方式、进一步强化干部队伍能力建设,大力推进执法标准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切实提升监管水平。

image.png

会上,郑州、安阳、新乡、南阳、周口、驻马店等六地市场监管局作交流发言。

省市场监管局价格监督检查处在主会场参会,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局分管价格监管工作领导、价监科负责同志、综合执法支队负责同志、价监大(中)队全体人员在分会场参会。(来源:河南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雪后初霁 敦煌鸣沙山月牙泉景区景色 ...

  • ​张文全与他的5000多件奥运纪念 ...

  • 浙江省金华市“同方”计算机金华智能 ...

  • 北京动物园的熊猫主题咖啡馆开业

  • 1月份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