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宣称“国考、公考一次上岸”!四川天府新区一教培机构虚假宣传被查处

2022-02-24 17:40:5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张东)近日,四川天府新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发现,华阳街道某教育咨询公司在网络平台上开设公务员考试课程培训直播,广告中“国考、公考一次上岸,赶紧上车”等用语引起了执法人员的重视。

image.png

“好大的口气!”执法人员当即前往该公司开展现场调查。经调查,该公司在抖音平台注册有“XX公考”账号,并利用该账号开展直播,内容为公务员考试真题解析,除“国考、省考一次过,赶紧上车”外,还有“公务员一次上岸精品课”等夸张用语。

在调查过程中,执法人员注意到,该公司“XX公考”账号在抖音平台上已有20余万粉丝,发布视频每条有几百甚至上千点赞数。这些数字背后,是一个个含辛茹苦、期盼考试“上岸”的考生,却被该公司“一次上岸”的夸张广告语“忽悠”,购买其售价几百元的课程。

“你们把课程宣传得这么夸张,真的是为考生着想吗?”执法人员当即责令该公司停止发布该违法广告,及时消除不良影响,并对当事人作出行政处罚。

image.png

经立案调查,该公司上述行为违反了《广告法》第二十四条“教育、培训广告不得含有下列内容:(一)对升学、通过考试、获得学位学历或者合格证书,或者对教育、培训的效果作出明示或者暗示的保证性承诺;”的相关规定,天府新区市场监管局根据《广告法》第五十八条第一款第六项之规定,责令当事人停止违法行为,并给予罚款人民币20000元的处罚。

教育培训的效果是由多方面因素共同影响的,培训机构师资力量、考生个人学习习惯等都会影响最终的考试结果,哪有什么“一次上岸”的考试秘诀?如此虚假宣传,夸大培训效果,只会给考生带来更多焦虑。

网络从来不是法外之地,考试辅导也不应成为别有用心者的“聚宝盆”。据介绍,自“春雷行动2022”执法行动开展以来,天府新区市场监管局聚焦网络直播、培训辅导等热点问题,对网络宣传违规违法现象重拳出击,切实维护消费者知情权和选择权,营造了良好市场环境和消费环境。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雪后初霁 敦煌鸣沙山月牙泉景区景色 ...

  • ​张文全与他的5000多件奥运纪念 ...

  • 浙江省金华市“同方”计算机金华智能 ...

  • 北京动物园的熊猫主题咖啡馆开业

  • 1月份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