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淮南市市场监管局发力“清洁燃烧”护蓝天

2022-02-24 17:50:4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安徽省淮南市市场监管局立足特种设备监管职能,闭环发力推进锅炉整治,推进锅炉能源清洁化改造,助推全市环境空气质量提升。

一是严把“源头关”。严格市场准入条件,对未达大气污染防治要求锅炉不予办理登记和检验;综合利用各类新闻媒体、业务培训等宣传矩阵,强化环保意识塑造,引导业主自觉淘汰生活燃煤小锅炉;走访企业、商户发放环保宣传材料1100余份。

二是整改“闭环化”。针对各县区实际,对应制定锅炉整治计划,督促辖区用能单位签订整改责任书,明确整改时间、进度,落实跟踪督促、验收检查、督查“回头看”闭环监督机制。截至目前,已完成124家锅炉使用单位整改到位。

三是执法“强威慑”。市、县两级市场监管执法队伍联动出击,开展地毯式执法行动,发挥违法严查的行业震慑作用。截至目前,共立案查处5起。

四是服务“向下走”。坚持重心下移,为燃煤锅炉使用单位开展“一线办公”式技术指导,针对企业实际情况指导安全改造,截至目前,已指导112家企业完成锅炉的清洁能源替代工作。(来源:安徽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雪后初霁 敦煌鸣沙山月牙泉景区景色 ...

  • ​张文全与他的5000多件奥运纪念 ...

  • 浙江省金华市“同方”计算机金华智能 ...

  • 北京动物园的熊猫主题咖啡馆开业

  • 1月份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