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甘肃省天水市市场监管局四项措施提升认证认可效能

2022-02-24 13:52:0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1年以来,甘肃省天水市市场监管局认证认可工作强化“大市场、大质量、大监管”理念,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有作为”的工作思路,围绕质量提升行动,采取四项措施全力提升认证认可效能。

一是深入推进质量认证。大力推行质量管理体系、环境管理体系、职业健康管理体系、能源管理体系、食品安全管理体系、信息安全管理体系和服务认证。主动协助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天水市分公司取得银行营业网点服务认证证书。全市455个组织获得各类认证证书1620张,其中管理体系认证证书577张,食品农产品认证258张,自愿性工业产品认证证书729张,服务认证证书28张,强制性产品认证28张。76家企业3C产品符合性声明972份。“三个三”措施提升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做法得到市场监管总局和省局的充分肯定。

二是持续强化认证监管。对二一三电器集团有限公司等23家公司3C产品符合性声明产品自我声明程序、符合性信息报送及自我声明要求、使用CCC认证证书和认证标志等情况进行监督抽查。检查制造、销售燃气灶具、减压阀和软管销售市场主体810户次,排查检查电线电缆、家用电器、电动自行车、儿童用品、消防产品、建材产品、车辆及安全附件等3C产品生产销售市场主体3150户次。

三是全面推进食品农产品认证。重点帮扶秦安县做好有机农产品认证提升工作,邀请北京五洲恒通认证有限公司认证专家,对甘肃新润农业、秦安县佳家果业、一画农业等主要有机产品认证获证企业免费开展指导帮助。全市有效期内绿色食品企业数共150家,绿色食品认证证书263张,涉及品种花牛苹果、食品等产品52个,有机农产品企业16家,有机产品认证证书16张,新增有机产品认证转换证书4张。

四是深入开展认证宣传活动。利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世界认可日、有机宣传周、检验检测开放日、服务认证体验周”等时间节点,围绕认证认可与检验检测监管工作,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宣传活动服务台、发放宣传资料、播放视频短片和抖音视频,召开座谈会、客户访谈等形式,深入开展认证认可宣传活动,普及认证认可检验检测知识,全方位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在行动”主题实践及宣传活动,提高检验检测、认证认可社会知晓度。共发放各类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宣传资料5000余份、接受咨询答疑1630余人次。(供稿:甘肃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张文全与他的5000多件奥运纪念 ...

  • 浙江省金华市“同方”计算机金华智能 ...

  • 北京动物园的熊猫主题咖啡馆开业

  • 1月份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 ...

  • 江苏省海安市工业企业节后复工复产为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