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西灵川县市场监管局积极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维护市场稳定

2022-02-24 16:16:5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针对此次广西北部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影响,灵川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提前谋划、统筹部署、迅速行动,多措并举做好低温雨雪天气防御工作并立足市场监管职能职责,把握工作重点,依法履职尽责,做实做细各项防范工作,全力保障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稳定运行。

提高思想认识,积极部署应对。该局组织召开了“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应急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制定了《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应急预案》,成立了领导小组,要求全局干部职工树立大局意识,高度重视、责任上肩,做好低温雨雪天气市场监管工作,做好自身安全防范、监管领域安全防范,确保市场秩序稳定。

加强市场监管,深入宣传引导。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该局针对特种设备、产品质量、危化品、食品、药品等重点行业(企业),开展防范雨雪冰冻灾害的专项检查,重点加强对商场、超市、餐饮、机压炭经营店的安全监管,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食品药品行为,坚决防止群体性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每到一户,执法人员都宣传了如何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安全防范工作,强调冰冻期间要注意安全、诚信经营,严禁借机哄抬物价、以次充好。

保障民生供应,维护市场稳定。约谈辖区大超市、商场,要求他们保障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期间市场供应。各市场监管所配合乡镇党委、政府督促农贸市场维护正常经营秩序。督促药品经营单位备足药品。强化监管责任,积极行动全面稳定辖区市场物价,以农贸市场、商超、粮油店为重点对象,以米、面、粮油、肉禽、蔬菜等群众生活必需品为重点品种,严厉打击串通涨价、囤积居奇、哄抬价格扰乱市场经济秩序和散布虚假涨价信息行为,发布市场价格稳定提醒告诫书。

守护市场平安,及时依法维权。发布《特种设备安全防范工作温馨提醒》,落实特种设备使用单位主体责任,督促全面维护保养,加大巡查力度,严格落实防冻、防凝、防火、防爆、防泄漏等措施,严禁“带病”运行。督促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依法依规开展检验检测工作,为车辆安全行驶把好“检验关”。加大对防滑链、取暖器、电暖宝等经营环节的监管力度。持续强化进口冷链食品监管等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畅通“12315”投诉举报电话,积极做好雨雪冰冻天气消费维权工作,确保投诉举报快速受理处理,消费者合法权益不受侵害。(通讯员 广西灵川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陈善旭)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雪后初霁 敦煌鸣沙山月牙泉景区景色 ...

  • ​张文全与他的5000多件奥运纪念 ...

  • 浙江省金华市“同方”计算机金华智能 ...

  • 北京动物园的熊猫主题咖啡馆开业

  • 1月份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