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舆情>>

上海奥的斯电梯公司又因未按规范保养电梯被罚 专家:管理有严重漏洞

2022-02-24 15:48:0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闫冬)上海市市场监管局网站日前公布一则行政处罚。上海奥的斯电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奥的斯或当事人)因未按要求维护保养电梯被市场监管部门处罚。

市场监管部门:奥的斯未按规定保养电梯 证据确凿

行政处罚决定书披露,当事人上海奥的斯电梯有限公司为奉贤区航南公路5639号的上海煦新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提供电梯维保服务,上海市奉贤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2021年9月23日、9月30日对该公司所属宝龙广场50号电梯、51号电梯开展检查。通过电梯维保二维码显示上述两部电梯在2021年9月7日和9月22日有维保记录,但通过调阅比对相关视频,在维保二维码显示的时间段内,上述电梯始终处于通电运行状态,未查见当事人按安全技术规范的要求落实维保。

截图来源: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上海市奉贤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表示,上述事实有现场检查笔录、当事人陈述、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视频录像等为证,事实清楚,证据确凿。

该局认为,当事人的行为不符合TSGT5002-2017《电梯维护保养规则》第六条的要求,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第四十五条第二款“电梯维护保养单位应当在维护保养中严格执行安全技术规范的要求,保证其维护保养的电梯的安全性能,并负责落实现场安全防护措施,保证施工安全。”的规定,构成了未按安全技术规范进行电梯维护保养的违法事实。

依据相关规定,该局决定对上海奥的斯罚款1万元并责令改正。

多次因未按相关规范要求保养电梯被处罚

中国质量新闻网发现,自2020年8月以来,上海奥的斯因违法违规多次被市场监管部门处罚。

据企查查,2021年12月17日,上海奥的斯被上海市静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2万元。处罚事由:应急救援电话未能24小时有效应答,或者在乘客被困报警后,未能在30分钟内赶到现场完成救援解困。

2021年11月25日,上海奥的斯被上海市黄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1万元并没收违法所得。处罚事由:未按照特种设备安全技术规范要求进行电梯维护保养。

2021年11月5日,上海奥的斯被上海市闵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2万元。处罚事由:应急救援电话未能24小时有效应答,或者在乘客被困报警后,未能在30分钟内赶到现场完成救援解困。

2020年8月31日,上海奥的斯被上海市青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1.2万元并没收违法所得。处罚事由还是“未按照特种设备安全技术规范要求进行电梯维护保养”。

专家:奥的斯多次违规说明管理有严重漏洞

对于电梯维修保养问题,中国质量新闻网特约专家、资深产业经济观察家梁振鹏表示,电梯安全无小事。奥的斯公司在短期内不止一次被市场监管部门处罚说明它的这个质量管理、电梯维护保养等方面有严重的管理和制度上的漏洞。

梁振鹏解释,TSGT5002-2017《电梯维护保养规则》第六条规定维保单位应当依据相关要求,按照安装使用维护说明书的规定,并且根据所保养电梯使用的特点,制定合理的维保计划

与方案,对电梯进行清洁、润滑、检查、调整,更换不符合要求的易损件,使电梯达到安全要求,保证电梯能够正常运行。“屡次发生像这样的违规行为,市场监管部门要密切关注,并且要求奥的斯电梯进行整改。奥的斯也应该检讨自己在中国市场的这种整体的安全质量监督管理的工作,反省并积极内部整改。

针对该公司多次因未按规范维护保养电梯被处罚,本网也致电了奥的斯公司。一名客服人员表示会将问题尽快转到相应部门。不过截至发稿,该公司未有回复。

公开资料显示,上海奥的斯电梯有限公司成立于1993年6月,注册资本200万美元。法定代表人陈慷。经营范围包括生产(限分支机构)、销售电梯的零部件、安装、维护、修理、更新、改造;销售上海地区奥的斯电梯系统的各种电梯。据奥的斯官网介绍,在全球,奥的斯目前维保的电梯和自动扶梯超过200万台,每天运送乘客约20亿人次。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雪后初霁 敦煌鸣沙山月牙泉景区景色 ...

  • ​张文全与他的5000多件奥运纪念 ...

  • 浙江省金华市“同方”计算机金华智能 ...

  • 北京动物园的熊猫主题咖啡馆开业

  • 1月份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