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内蒙古五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强化市场监管,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2022-02-24 16:16:3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近日,内蒙古五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紧急召开疫情防控部署会议,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化、再落实。

会议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充分认清形势,压实责任,始终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等各项措施。

会议强调,一是加强进口冷链、进口水果安全隐患排查。各经营单位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批批检”,如实在“蒙冷链”追溯平台上上传追溯数据,确保进口冷链食品全流程可追溯。二是是强化重点场所疫情防控。督促农贸市场、餐饮、商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公共场所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以及“一米线”、通风消毒等疫情防控措施。三是扎实做好药品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督促各药店销售“退热、止咳、抗病毒、抗菌素”四类药要做好实名登记上报,工作人员要注意个人防护和店面消杀,进店顾客严格落实测温、扫码、戴口罩等措施,发挥药店“哨点”作用。四是积极抓好重点人群应接尽接、应检尽检及疫苗加强针接种宣传引导工作,加强人员管理,倡导非必需不出市。

会后,该局及时组织召开了大型餐饮单位约谈会,告知辖区大中型餐饮店暂停宴会、集体聚餐活动,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队,统筹调度各股室、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深入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场所,进行疫情防控监督检查,提醒各经营户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加强价格自律,诚信合法经营,保障市场价格秩序稳定。

(通讯员 徐凤仙)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雪后初霁 敦煌鸣沙山月牙泉景区景色 ...

  • ​张文全与他的5000多件奥运纪念 ...

  • 浙江省金华市“同方”计算机金华智能 ...

  • 北京动物园的熊猫主题咖啡馆开业

  • 1月份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