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明光市市场监管局扎实推进“雷霆行动” 提升食品“安全度”

2022-02-24 16:05:1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期,安徽省明光市市场监管局扎实推进“雷霆行动”,加强春节、元宵节、开学季期间的食品安全监管,坚决维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扩大宣传广度。该局“多维度”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坚持正确舆论引导。先后6次组织全市各类食品生产经营单位集中开展《食品安全法》等普法宣传和食品安全科普宣教;充分依托“两微一端”向全市消费者推送食品安全知识信息30余篇,发布春节期间食品安全消费提示1篇;主动利用微信、微博、抖音等新媒体跟踪编发“雷霆行动”动态信息42条,视频点击量超过10万余次。有力扩大了“雷霆行动”的社会影响,极大提高了人民群众维护食品安全的意识。

拓展活动深度。该局坚持落实“生产经营者是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制度,全面提升生产经营者食品安全素养。先后组织召开“食安安徽”品牌建设推进会、春节期间餐饮食品安全工作会议、全市冷链食品经营者工作会议、全市食品生产企业工作会议、网络餐饮服务食安封签推广使用会议等一系列食品安全业务会议。广泛动员、发动相关行业、企业参与其中,增强了企业在开展食品生产经营活动中自觉维护食品安全意识,提高自身保障食品安全的业务水平。

强化整治力度。该局以打击食品安全违法行为抓手,找准食品安全风险点,严肃查处违法行为,起到打击一批,震慑一片,规范一个行业的效果。截至目前,共检查食品生产单位89户次,食品销售单位1197户次,特殊食品销售单位177户次,其中校园周边食品销售单位83户次,发现消除食品安全风险点579处,查办违法案件83起。同时,加强“行刑相接”,及时将6起涉嫌犯罪的食品安全违法行为移交公安机关。(周琦)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雪后初霁 敦煌鸣沙山月牙泉景区景色 ...

  • ​张文全与他的5000多件奥运纪念 ...

  • 浙江省金华市“同方”计算机金华智能 ...

  • 北京动物园的熊猫主题咖啡馆开业

  • 1月份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