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济南市市场监管局计量检定测试院举行全国“青少年维权岗”揭牌仪式

2022-02-23 17:30:0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月22日,山东省济南市市场监管局计量检定测试院举行全国“青少年维权岗”揭牌仪式。共青团山东省委副书记孙巍等领导出席活动并现场揭牌,市局党组书记刘永浩和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市场监管局、济南市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1645603621(1).png

1645603635(1).png

1645603647(1).png

活动中,孙巍听取了济南市计量检定测试院 “青少年维权岗”创建工作情况汇报,鼓励济南市计量检定测试院深化中小学生学习光照环境免费检测活动,开展全市中小学课桌面光照度、黑板光照度、照明光源色温、显色指数和教室各表面发射比等项目现场检测,为中小学生提供合格的学习光照环境。

1645603665.png

1645603678(1).png

近年来,济南市计量检定测试院积极开展“青少年维权岗”创建工作,充分挖掘计量检测工作与维护青少年权益工作的结合点,开展配镜计量器具检测、配镜质量抽查,组织“光明计量进校园”活动,深入校园、社区开展青少年视力健康宣传,免费为师生提供视力测量、电脑验光、检查视力与眼镜是否匹配等。同时,充分利用12315等服务平台,协助市、区两级市场监管部门、消费者协会加大眼镜质量消费维权,青少年眼镜质量纠纷办结率每年均达到100%,做到对青少年眼镜质量投诉优先处理、及时答复,依法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供稿:山东省济南市市场监管局 摄影:亓怀斌)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查隐患 保食安!青岛市市南区“直击 ...

  • 湖南省常德市桃源县利用备耕时节加紧 ...

  • 山东无棣检查学生配餐企业和食堂

  • 贵州盘州专项检查学校食堂食品安全

  • 江西南丰打击销售假冒伪劣文具等行为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