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苏省无锡市市场监管局持续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督查

2022-02-23 16:56:2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针对疫情形势,江苏省无锡市市场监管局坚持把疫情防控摆在首位,加强督查检查,推动落实“四方责任”,将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2月19日,该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建辉带队赴滨湖区政府,针对滨湖区前期进口物品相关企业、直接接触人员本底不清的问题进行现场督查。滨湖区现已全面摸清三类进口物品相关企业底数和直接接触人员数。

图片

2月20日,周建辉带队赴惠山区督查涉及进口冷链食品经营运储使用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图片

抽查了烘贝食品(无锡)有限公司和无锡金宝斋食品有限公司。要求企业严格按照“人物环境同防、人物同查”的相关要求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加强对重点岗位人员和环境的核酸检测和消杀,做到“拆到哪层消杀到哪层”,落实专门人员,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图片

党组成员、副局长邹伟明率队督查落霞、和畅果色花香、华庄、徐巷、渔港、溪河、朝阳等7家农贸市场,详细了解了疫情防控、农产品价格和市场供应等情况。督促市场对照商务部最新版农贸市场疫情防控指南以及各级对市场疫情防控最新要求,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图片

党组成员、副局长胡勇带队赴梁溪区金桥批发市场开展疫情防控检查,现场抽查了多家进口食品经营户,详细检查进口食品消杀和从业人员防护等情况,在督查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对进口食品的货源供应、销售价格、检疫情况等进行了重点检查。引导经营户提高防控意识,督促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做到“人、物、环”同防。

图片

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彬以“四不两直”方式赴锡山区零售药店开展疫情防控现场检查。重点对进店人员扫码、验码、测温、登记、公共场所消杀、“四类药品”禁售等防疫措施执行情况进行了检查,查看从业人员核酸检测是否做到应检尽检,抽查计算机系统是否存在“四类药品”销售情况。

图片

党组成员、副局长叶建平对新吴区部分零售药店进行了疫情防控检查。详细查看了防疫措施落实情况,从业人员核酸检测应检尽检以及“四类药品”禁售情况。针对检查存在的问题,提出立即整改要求。

图片

总工程师谢刚带队赴滨湖区对酒店、肉类加工厂等单位进行督查。重点检查了进口冷链食品出库证明等材料,抽查“两员”设立情况,详细检查了进口物品操作人员疫苗接种、核酸检测应检尽检等情况。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逐一指出,要求经营单位立即整改到位。(来源:无锡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查隐患 保食安!青岛市市南区“直击 ...

  • 湖南省常德市桃源县利用备耕时节加紧 ...

  • 山东无棣检查学生配餐企业和食堂

  • 贵州盘州专项检查学校食堂食品安全

  • 江西南丰打击销售假冒伪劣文具等行为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