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内蒙古地理标志商标质押融资贷款实现零的突破

2022-02-21 14:12:3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内蒙古市场监管局通过加强政策激励、走访金融机构、组织银企对接活动,全力推动首家地理标志质押融资贷款落地,实现内蒙古自治区地理标志质押融资贷款零突破。通过使地理标志企业获得集体授信等方式,破解地理标志质押评估难、融资难等问题,为特色产业发展注入强有力动力。

近年来,丰镇月饼产业知名度不断提升,其销量逐年增长,销售范围除了内蒙古中西部地区外,已覆盖至山西、河北、北京、广州、深圳等地,特色产业孕育着企业不断发展壮大,年产值已达2亿元,带动就业8000多人。随着产业发展,相关企业的金融需求持续增加,但该行业季节性强,且资金需求集中,抵押物普遍缺乏,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始终得不到有效破解,急需金融创新的有效突破。

几个月来,在内蒙古市场监管局的大力推动下,中国银行内蒙古分行积极对接丰镇市月饼协会和丰镇市食品产业园,多次深入当地月饼产业企业实地走访调研,结合产业特点,创新推出以企业商标、地理标志商标质押为风险缓释措施的专属“月饼惠贷”金融服务方案,创新精准支持“丰镇月饼”地理标志产业发展。目前,“丰镇月饼地理标志使用人丰镇市海鹏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从中国银行内蒙古分行成功获得500万元授信支持。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和各大银行将持续把支持区域特色产业作为金融助推区域经济发展的着力点,坚持“一产一策”思路,持续创新,不断提升为区域特色产业的金融服务能力,助力更多区域特色产业、特色企业走出内蒙古,走向全国,走向世界。(来源:内蒙古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刷单炒信行为需制止

  • 广西壮族自治区玉林市市场监管局对热 ...

  • 北京市海淀区西北旺镇北京百旺农业种 ...

  • 中国青岛——德国曼海姆实现班列双向 ...

  • 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市场监管局对市场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