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甘肃省玉门市市场监管局深入开展粮食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

2022-02-21 14:06:0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甘肃省玉门市市场监管局积极行动,主动作为,扎实开展粮食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

全面摸排底数,及时提醒告诫。此次专项整治,玉门市市场监管局联合玉门市发改局,对全市国有粮食企业、基层粮库和政策性粮食收购点进行“拉网式”排查。采取行政指导、提醒告诫、行政约谈等方式,提醒告诫相关粮食经营加工企业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严格遵守《粮食流通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对照相关粮食政策执行情况开展自查,切实加强企业自律,杜绝违法行为发生。

开展专项整治,确保整治到位。此次专项整治重点围绕查处粮食购销领域是否存在压级压价、抬级抬价以及未按规定明码标价等违法违规行为,国有粮食企业、粮食收购加工企业在用的电子计量衡器、地磅等强检计量器具是否进行检定。检查过程中对检定结论为不合格的、老化、长久失修的5台计量衡器督促企业及时进行维修调试,对无法检修或检修后仍不合格的2台计量衡器,责令使用单位停止使用。

坚持问题导向,确保整改到位。自开展粮食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以来,共查出“在粮食收购企业监管中对明码标价不规范的问题,未及时整改到位”等4个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明确职责时限、逐一制定台账,现已全部整改完毕,并长期坚持整改成效。(供稿:甘肃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刷单炒信行为需制止

  • 广西壮族自治区玉林市市场监管局对热 ...

  • 北京市海淀区西北旺镇北京百旺农业种 ...

  • 中国青岛——德国曼海姆实现班列双向 ...

  • 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市场监管局对市场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