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大连启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入园惠企服务万里行”

2022-02-18 11:27:5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月16日,由辽宁省大连市市场监管局(大连市知识产权局)主办的“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入园惠企服务万里行”正式启动。今年,按照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银保监会、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组织开展的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入园惠企行动相关要求,市市场监管局(市知识产权局)将在大连市各区市县(先导区)组织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入园惠企服务万里行”系列活动,引导金融及服务机构深入全市县区,服务科技企业,助力大连市科技企业畅通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

image.png

本次活动的支持单位为大连市金融发展局、大连市创新创业创投服务中心、大连银保监局、中国人民银行大连市中心支行,承办单位为大连中奥丰汇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大连分行、大连市知识产权金融服务与创新发展联盟、大连市科技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协办单位为大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科技创新局、大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财政金融局、国家税务总局大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税务局。启动仪式上,还进行了相关政策解读,介绍了办理流程及注意事项,大连市部分金融机构与知识产权企业进行了对接交流。

此项活动计划从2022年到2024年,用三年时间,组织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入园惠企”系列活动50场次,实现新增企业知识产权质押融资100笔,质押专利、商标500件。

去年,市市场监管局(市知识产权局)会同大连市有关部门,通过组织开展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出台了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扶持政策,组建了知识产权金融服务联盟,大幅度提高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的普及度和惠益面,质押融资额度达14.9亿元,是开展运营服务体系前2018年的10倍。

image.png

市市场监管局(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杨丽芸介绍,今年“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入园惠企服务万里行”活动在知识产权金融服务基础上,还将纳入知识产权保护等相关内容,力争不断优化相关政策及工作方式,护航大连市高质量发展,持续打造大连市营商环境“新高地”。

一是进一步优化扶持政策。

党建引领,围绕知识产权高质量创造、质押贷款、评估、担保、保险、投资及证券化等领域出台一系列扶持政策,拓展金融服务品种,提升服务效能,力争为高校院所知识产权转化投资、中小微企业融资、领军企业上市等提供知识产权强力支撑。

二是进一步搭建金融服务的平台。

在知识产权金融服务联盟的基础上,推进知识产权交易中心建设,探索开展证券化融资平台、知识产权股权融资平台建设,为大连市企事业单位融资打造立体化、全方位融资服务平台。对企事业单位高价值知识产权、对质押登记知识产权、对参加保险知识产权等,研究专门的措施,切实保护企事业单位知识产权权益,保护金融机构知识产权质押权益,保护得来不易的知识产权融资服务环境。

三是进一步提升知识产权保护水平。

利用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联盟和维权工作站的平台优势,充分发挥联盟公益律师团的作用,为企业维权提供便利。继续加大宣传力度,推动市场主体知识产权自律建设,积极争取政策支持。加强知识产权发展形势的研究,组织开展专利预警,不断提升企业知识产权纠纷应对能力,持续推动保护效能提升。

image.png

(曲英明 井惠群 吴晓丽)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市场监管局对市场 ...

  • 甘肃省华亭市市场监管局加大特种设备 ...

  • 江苏省海安市众多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 ...

  • 安徽省合肥市庐江县雅斯佳休闲用品有 ...

  • 趣味灯谜有难度 银杏树下传笑语!看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