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广东>>政策>>

中山市五大专项行动确保城镇燃气安全发展

2022-02-18 11:22:35 中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image.png

2月16日上午,为系统总结我市城镇燃气安全管理工作经验,加强市镇两级联动机制,创出全省中山燃气品牌,市政府副市长曾奕在古镇镇政府主持召开2022年中山市城镇燃气安全五大专项行动启动会。

曾奕副市长强调:

一要抓好落实。燃气安全事关中山人民的切身利益,需进一步强化城镇燃气行业安全监管,进一步落实主管责任。除五大专项行动外,各镇街要根据实际情况,定期开展隐患排查,深化燃气安全风险辨识;同时加大对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以“零容忍”的态度和决心,依法严厉打击燃气领域各类违法行为。

二要提高思想认识。认清我市当前燃气管理水平的不足,各镇街要加强主观能动性,主动查漏补缺,不断学习、汲取先进经验与做法,相互多交流,推广先进做法。

三是要加强底线意识。“把工作做在日常,把功夫下在平时”,围绕常见事故应急处理进行培训,让各镇街、各企业都能熟悉掌握突发事故防范的基本常识、技能和方法,进一步增强燃气安全防范意识,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会议对五大专项行动进行了部署:

一是在2月15日至3月15日期间开展重点打击“黑气”专项行动;

二是推进“五查一换”(查气瓶、查减压阀、查燃气灶、查热水器、查燃气泄露报警装置、换不锈钢波纹管)百日专项行动;

三是联合推动餐饮企业强制安装燃气泄漏报警装置专项工作;

四是推动瓶装液化石油气经营企业整合及“最后一公里”配送专项工作;

五是推进居民小区瓶组站改管道天然气专项工作。

会上,古镇、小榄、东凤镇政府以及市盈丰液化石油气有限公司代表分别就全面排查整治燃气企业安全管理风险和重大隐患工作、推进餐饮企业强制安装燃气泄漏报警装置工作、居民小区瓶组站改管道天然气工作和开展瓶装液化石油气用户入户安检工作情况作了汇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公安局及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进行发言。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