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共克时艰,广西桂林市市场监管局携手同心共抗疫

2022-02-18 10:04:5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报告领导,驰援百色市的防护服和医用口罩装车完毕,现已发车!”随着2月10日中午12点和下午1点从广西桂林火车北站疾驰而出的两趟专列,满载着桂林人民关切与祝福的快车奔赴百色。

八桂儿女一家亲,携手同心共抗疫。自百色市突发本土新冠肺炎疫情以来,百色的抗疫工作一直牵动着桂林政府部门和广大群众的心弦。桂林市市场监管局作为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医疗物质保障组成员单位,充分发挥职能职责,全力做好全市医药批发企业的调控和医疗器械企业的生产服务,以及医疗物资采购的验收工作,确保桂林市此次采买的44900个医用口罩和4490套防护服的质量安全,及时驰援百色共克时艰。

在做好防疫物资质量保障工作外,桂林市市场监管局严格按照广西和桂林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部署要求,全力以赴做好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全力服务该市疫情防控大局,全局上下齐心协力筑牢疫情防控网。

春节期间,全局疫情防控职能始终处于激活状态,该局党组成员与值班人员24小时待命,做好应急值守工作,每日下午向桂林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汇报当日情况。春节期间未接到进口冷链食品防控防范问题情况,未发生进口冷链食品及集中交易市场疫情防控突发处置情况。同时,春节期间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开展市场监管领域检查与进口冷链食品集中查验工作。据统计,共检查桂林市六城区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企业36家次,检查集中交易市场69个次,检查经营户450余户,未发现相关问题。

对于百色此次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威胁,桂林市市场监管局迅速作出有效部署,于2月6日印发《关于加强内部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做好节后返岗内部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全面开展单位内部排查;并于2月7日印发了《关于进一步落实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再次要求对单位内部、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企业、餐饮行业、农贸市场、进口高风险非冷链集装箱货物和药品零售企业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情况进行自查自纠,进一步强化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属地管理意识,压实“四方责任”。

根据印发的《关于开展进一步落实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督导检查的通知》部署要求,自2月8日起,桂林市市场监管已组织6个督导检查组,采取不提前通知、不打招呼的方式,随到随检,以现场查看为重点,查验各项自查记录、台账为辅,对17个县(市、区)市场监管局与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企业、餐饮行业、农贸市场等市场监管领域相关单位就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进行“明查、暗访”、查漏补缺,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图为广西桂林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在一商铺检查进口冷链食品安全)

据各检查组每日反馈工作情况,目前桂林市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总体情况良好,辖区内各县(市、区)市场监管部门均已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对于个别经营实体在疫情防控工作检查中存在的农贸市场管理人员下班后无人值守、部分进出农贸市场人员未戴口罩、密切接触进口冷链食品的从业核酸周检不到位,餐厅未见常态化防控工作方案、每日消杀记录、防控知识培训记录、进口冷链食品原料未能与其他食品有效隔离等问题,检查组已现场通报属地监管部门,要求其严格监管、督促相关单位落实整改,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截至2月10日,桂林今年共对进口冷链食品样品、从业人员、环境样品共采样5336份,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目前,桂林市未发生进口冷链食品、野生动物、非冷链进口集装箱货物等市场领域相关涉疫情案件。(文:俸雨霞/图:林益慧 杨凡琨)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趣味灯谜有难度 银杏树下传笑语!看 ...

  • 当北京冬奥遇上瑞雪

  • 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企业陆续复工复产 ...

  •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天津葫芦制作技 ...

  • “一个世纪的传奇——经典古董车展览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