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上海市消保委组织召开第四场外企消保圆桌会

2022-02-17 22:08:07 上海市消保委

为全力做好经济稳增长工作,助力释放消费潜力,加大服务跨国企业力度,支持企业开拓市场、能动创新,上海市消保委以“安商稳商”为主题, 围绕“3·15”系列活动,于2月17日组织召开第四场外企消保圆桌会议。

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消保委第一副主任尚玉英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政府副秘书长尚玉英在会上指出,此次会议紧扣“3·15”这一重要时间节点,结合当前营商环境、消费市场,有效探讨了现实存在的消费领域舆情应对及权益保护问题。

她结合与会代表的交流发言提出六点要求:

一是进一步发挥市消保委平台作用,增加外资企业与消费者的互信;

二是加强消费市场诚信建设,根据外资企业需求探索投诉解决新模式;

三是继续开展消费舆情研究与培训,提升外资企业处理突发舆情的专业能力;

四是深入研讨轻微处罚和公示办法,定期更新免罚清单;

五是推进长三角一体化消费者权益保护机制,增强三省一市合作交流;

六是持续改进工作,提高强化依法维权的能力和水平。

此外,她还表示,要进一步强化创新性研究和制度性安排,加强对国际规则和通行惯例的研究,坚持双向发力,在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的同时维护企业的合法利益,保企业、稳就业;要疏通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的堵点难点,持续完善优良法治的营商环境、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上海市市场监管局一级巡视员胡浩,市商务委副主任诸旖,浦东新区副区长吕雪城,静安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王政,市外资协会常务副秘书长李洁参加会议并作了回应及发言。

会议由市消保委秘书长、市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陶爱莲主持。

陶爱莲秘书长指出,本次会议针对外资企业“3·15”期间可能遇到的舆情应对问题展开讨论,具有积极意义。她希望通过此次会议,传递上海对于外资企业营商环境和安商稳商工作的重视,为外资企业在“3·15”期间妥善应对消费舆情提供指导和帮助。

特斯拉、阿迪达斯、戴森、欧莱雅、百事、江崎格力高、耐克、快乐蜂、佛罗伦萨小镇、花王、碧然德等11家消费类外资企业围绕“‘3·15’期间舆情热点的应对”“政策方面的疑问”“对政府部门及市消保委工作的建议”三个议题,就应对恶意索赔和职业投诉、快速化解消费舆情、开展舆情应对培训、健康食材广告发布、轻微处罚公示制度等方面提出了问题和建议,市消保委、市市场监管局、浦东新区政府、静安区政府逐一予以回应。市商务委、市外资协会也就共同做好“3·15”期间舆情应对保障和安商稳商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责任编辑:闫冬)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趣味灯谜有难度 银杏树下传笑语!看 ...

  • 当北京冬奥遇上瑞雪

  • 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企业陆续复工复产 ...

  •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天津葫芦制作技 ...

  • “一个世纪的传奇——经典古董车展览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