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点赞!“蓝卫士”卖菜记

2022-02-16 14:28:4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韭菜还有两大箱,先把不容易保存的菜赶紧处理了。”“冬笋、辣椒存放时间久,可以让商户自己卖。”1月30日一大早,位于洛隆路的城北农贸市场迎来了几位“临时摊主”——浙江省海宁市海昌市场监管所的干部。几位“蓝大衣”在蔬菜摊上奋力吆喝格外引人注目。

image.png

原来,春节前夕,因疫情防控需要,城北农贸市场摊主章先生夫妇要集中隔离一段时间。但是,因为临近年关,章先生刚刚进购了1万多元的蔬菜,遇上突发状况,两人都要隔离,身边也没有熟人帮忙,面对可能产生的近万元的损失,夫妻二人愁眉不展。

image.png

“蔬菜不容易储存需要尽快处理,我们了解到他(指章先生)的情况后,早上一大早过来帮忙销售,到现在半天时间,已经卖出了不少了。”海昌所所长杨振华指了指一旁的蔬菜,“正好也要过年了,我们几个人也购买了不少蔬菜准备带回家,尽一份绵薄之力。菜场里其他蔬菜摊主也过来‘进货’,帮了很大忙”摊主赵先生的摊位就在隔壁,“跟老章在这个市场里共事很多年了,我这里没有的菜就从他那拿货,帮他卖,希望能减少他的损失”

image.png

所里同志详细记录下每一笔收入,日后好如数交到摊主手上。“我们按蔬菜易腐的缓急程度进行销售处理,周围摊主也在帮助消化。”所长杨振华说,大家齐心协力,让支持疫情防控的摊主过一个好年。

其实,热心帮助摊主海昌所所长杨振华也是外地人,为了支持疫情防控,他选择原地过年。春节期间,查药店、走市场、护安全,用实际行动守护着潮城平静祥和。(来源:海宁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南丰县计 ...

  • 辽宁省锦州市市场监管局对药品零售企 ...

  • 山东省滕州市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

  • 九景衢铁路鄱阳湖特大桥

  • 北京丰台:开展元宵节食品安全专项检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