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湖南益阳资阳区一季度主题抽检纪实

2022-02-15 16:20:3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2年一季度,食品安全监督抽检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年关守护、疫情防控、学校开学夹混袭来,各类食品消费交替进入高峰时期。为有效扼制食品安全隐患,确保资阳公众食品安全,湖南省益阳市资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采用一月一主题,将有限的资源集聚到刀刃上,最大可能地规避了有限的人财物与食品安全监管压力之间的矛盾。

1月,在本区域范围内开展了以“年关守护(2021)”为主题的春节食品安全监督抽检。

本次抽检侧重“年货”,凡是与新春拜节有关的食品重点抽;凡是与春节年饭相关的食用农产品重点抽;凡是与春节活动关联的餐饮单位重点抽;凡是与新年活动相关的食品集中经营场所重点抽。本月抽检共完成50批次,合格率为98%。

2月,为保欢乐祥和,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以“疫情防控”为主题的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本次抽检侧重“防疫”,凡是疫情防控风险高的品种重点抽;凡是疫情防控风险高的场所重点抽;凡是疫情防控风险高的环节重点抽。目前,正在紧张有序地抽样中,预计将超过上月抽检总量。

3月,为保校园安全,将开展以“护苗行动”为主题的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本次抽检侧重“校园”,凡是校园食堂采购频率高的食品(食用农产品)种类全覆盖,凡是校园饮食风险高的品种全覆盖,凡是校园使用量大,覆盖面广的品种全覆盖。抽检结果及相关信息将在益阳市资阳区公众信息网及时公布,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将依法进行核查处置,对涉嫌犯罪或涉及其他部门职责的将依法移送相关部门。(湖南益阳资阳区食安办 夏燕萍)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北京丰台:开展元宵节食品安全专项检 ...

  • 新一批2000只“冰墩墩”毛绒玩具 ...

  • 第137届尼斯狂欢节于2月11日至 ...

  • 山东宁阳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元宵节食品 ...

  • 甘肃省华亭市市场监管局一如既往抓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