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颍上县四部门到杨湖镇中心学校开展学校春季开学前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检查

2022-02-15 15:57:5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坚守食品安全底线,做好2022年春季学校开学食品安全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2月12日,安徽颍上县食安办、县教育局、县卫健委、县市场监管局等多部门到杨湖镇中心学校食品安全、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检查验收,指导该校以科学有效的措施落实食品安全制度,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在杨湖镇中心学校,一是检查了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检查组重点检查了食品安全信息公示、原材料采购、操作间环境卫生、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贮存、从业人员健康监测等事项,督促学校对食堂环境进行不留死角的清洁消毒,保证场所及设施设备的清洁卫生;严格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制度,建立安全稳定的食材供应渠道,严格执行食品安全追溯制度,全面核查清理所有食品原料,及时清理过期、变质、感官性状异常的库存食材;加强从业人员健康管理,从业人员需持有效健康证上岗,并做好每日健康监测,严禁患有感冒、发热、咳嗽等症状及有碍食品安全疾病的人员进入食品加工场所;做好明厨亮灶工作,落实清洗、消毒、保洁制度,规范食品留样制度。

二是检查了学校的疫情防控准备情况,对学校应急准备、制度落实、疫情防控设施设备、场所消毒工作安排、防控物资贮备、隔离室配备等情况进行了逐一排查,要求学校加强人员排查和管控,防止疫情传入校园;同时加强疫情防控宣传,提高全员防控意识。

检查组对杨湖镇中心学校食品安全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环境卫生和保洁措施不到位等问题提出限期整改。

检查组指出,要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意识,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压实校长负责制,按照《食品安全法》、《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要求,扎扎实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校园食品安全工作,杜绝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解辉 王涛)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北京丰台:开展元宵节食品安全专项检 ...

  • 新一批2000只“冰墩墩”毛绒玩具 ...

  • 第137届尼斯狂欢节于2月11日至 ...

  • 山东宁阳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元宵节食品 ...

  • 甘肃省华亭市市场监管局一如既往抓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