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巢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坝镇所压实药店哨点责任 把紧药店防控关口

2022-02-15 15:52:2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充分发挥零售药店疫情防控“哨点”作用,进一步落实零售药店主体责任,把紧零售药店疫情防控关口,安徽省巢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坝镇所组织开展零售药店常态化疫情防控检查工作,筑牢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一是建立健全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制度,严格员工日常体温监测,营业时间必须佩戴口罩,营业场所每天要定时通风,对店内门把手、柜台、地面等群众密切接触部位进行消毒,并做好消毒记录。对进店购药人员要严格执行扫码、测体温、戴口罩,保持一米线安全距离,并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包括是否到过中高风险区,是否接触过感染人员等行程情况)。

二是强化落实购买“一退两抗”等七类药品人员管理,实行对购买人员身份证核查登记制度,并核实相关信息的准确性,同时录入“合肥通”APP并上传,确保登记信息真实、准确、可追溯到人。

三是零售药店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督促药店充分认识春节期间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切实担负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认真查验顾客安康码和行程码,发现异常情况及时上报。

截至目前,坝镇所出动执法人员60人次,对辖区零售药店开展全覆盖检查。下一步,坝镇所将继续加大监管力度,强化零售药店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意识,充分发挥“哨点”作用,共筑防疫屏障。(徐祥龙)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北京丰台:开展元宵节食品安全专项检 ...

  • 新一批2000只“冰墩墩”毛绒玩具 ...

  • 第137届尼斯狂欢节于2月11日至 ...

  • 山东宁阳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元宵节食品 ...

  • 甘肃省华亭市市场监管局一如既往抓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