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四川都江堰:“春雷行动2022”守护放心舒心消费环境

2022-02-15 09:33:3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张东)自去年底“春雷行动2022”启动以来,四川省都江堰市市场监管局大力整治各类市场乱象,保障市场秩序稳定有序。截至2022年2月8日,该局已查处各类案件89件,“春雷行动2022”初见成效。

image.png

据介绍,在此次“春雷行动2022”中,都江堰市市场监管局以冷库贮存为重点区域,围绕“三专、四责、五证、六要素”,不断强化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监管,检查冻库、农贸市场678家次,发现并规范整改问题28个,查处食品类案件51件。

image.png

为保障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该局联合都江堰市应急管理局开展燃气具和燃气压力管道专项检查,对81家燃气器具销售单位进行全覆盖检查,查处销售不合格燃气灶具案件1件。开展特种设备安全执法检查,加强重点时段、重要场所监管,查处相关案件5件,罚款20万元。

image.png

结合疫情防控工作,都江堰市市场监管局持续对农村药品零售和使用等环节开展专项整治,突出城乡接合部、药店、小卖部、集贸市场等重点场所,强化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安全监管,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依法查处药械化案件5件,罚款6万余元。

image.png

网购和预付式消费是近年来消费投诉的热点领域。针对群众反映集中的痛点难点问题,该局坚持线上线下一体化监管原则,深化“互联网+监管”,督促电子商务平台落实资质核验、登记义务,指导网络餐饮、网售药品等落实亮照、亮证、亮标主体责任,对经营场所进行现场检查,下达整改通知书5份,立案查处1件。对未按约定提供商品或者服务、设置退卡退费“霸王条款”、以虚构原价和虚假优惠折价诱导消费、涉嫌跑路等行为进行重点监管,受理投诉举报5件,处置率达100%。同时,适时发布消费警示提示,不断提高消费者自我保护和风险防范意识。

image.png

去都江堰、青城山等各大景区登雪山、泡温泉是节日期间众多成都市民的旅游首选,都江堰市市场监管局以“美丽诚信都江堰,放心舒心消费”为目标,大力开展欺客宰客整治和价格监督检查,规范旅游市场经营秩序,查处价格违法案件1件。对虚假广告、不正当竞争、违规收费等行为开展执法检查,加强行政指导,规范经营行为。检查中,发现都江堰景区一小吃店在店内悬挂由非正规组织颁发的“中国十大地方小吃”“中国名饼”“中华老字号”等牌匾,责令当事人立即整改到位,并处罚款2000元。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北农品 | 河北牛肉

  • 泛舟黄河看碧波 早春兰州似江南

  • 【年俗日历·正月十四】胜水流芳花灯 ...

  • 保护“冰墩墩”不被侵权是一堂生动的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网络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