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压实市场管理方主体责任 广西南宁市市场监管局多举措筑牢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安全墙”

2022-02-14 10:15:0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目前,广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进一步规范落实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近期,南宁市市场监管局积极采取措施,加大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宣传,严格农贸市场人员管控,加强农贸市场环境卫生秩序监管,压实市场管理方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墙”。

image.png

加大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宣传力度。市场监管部门组织农贸市场利用LED显示屏、电视、广播等设备,开展防疫宣传,进一步提高群众和经营户自我防护意识;督促市场管理方在市场出入口、大型车辆停靠点醒目位置,张贴“扫码抗疫情”“通信行程卡”二维码,设置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邕返邕人员健康管理告示牌,并做到及时更新内容。

严格落实农贸市场人员防控措施。市场监管部门督促市场管理方明确“三码通行管理”【健康码、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记录(标识)、行程码】责任人,在显著位置公示责任人姓名和联系方式;落实疫情防控“三员”(食品安全管理员、体温检测员和清洁消毒员)制度,落实入场人员佩戴口罩、测温扫码、“三码”联查,相关从业人员落实戴手套等个人防护;设置排队“一米线”,完善市场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督促落实从业人员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接种、健康监测制度,并做好台账记录,储备必要的防疫物资。

加强农贸市场环境卫生秩序监管。市场监管部门结合爱国卫生运动工作要求,积极组织开展市场环境卫生集中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清理所有摊位的环境卫生,开展市场基础设施的清扫、保洁和消毒,垃圾日产日清,彻底清理卫生死角;督促市场管理方按照卫生主管部门要求,开展病媒生物防制除“四害”统一行动,做到除“四害”设施数量充足,布局合理,无破损,保持正常使用状态。此外,严格落实活禽经营休市消毒制度,督促市场管理方严格落实市场活禽经营区域“一日一清洗、一周一消毒、一月一休市”的“111”休市消毒制度。

今年以来,南宁市农贸市场测温扫码查验岗通过“三码”联查,有效发挥了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哨点”作用。截至目前,全市共开展农贸市场环境卫生清理1723次、清理垃圾3200余吨;开展市场活禽区域轮休346个次、消毒工作2714个次;督查农贸市场229个次。(梁明华 何正君)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冰墩墩、雪容融的花灯亮了 猜灯谜品 ...

  • 浙江温州这些农贸市场可放心“买买买 ...

  • 以演促练 以练备战!江苏省江阴市市 ...

  • 甘肃高台:黑河湿地惊现云海雾凇奇观 ...

  • 溏心蛋可以放心吃吗?鸡蛋可以生吃吗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