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2022年上海市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召开

2022-02-10 15:05:5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月9日下午,2022年上海市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在市政府召开。上海市副市长陈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市场监管局局长陈学军、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倪俊南和市局、市药监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区、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市文旅局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尚玉英主持。

image.png

会上宣读了上海市市长龚正对上海市场监管工作的批示。

会议指出,市场监管系统在2021年恪尽职守、勇于担当,在政策集成创新、体制机制创新、监管方法创新上实现新突破,许多指标创出最好水平,全年未发生重大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和产品质量事故,成绩值得充分肯定。下一步,要全力实施关于发展壮大市场主体的32条措施,持续推进数字广告、零售药店、医疗器械、化妆品等产业高质量发展政策落地见效,实施好相关合规性指引。要加强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执法,进一步优化市场竞争环境。要牢牢守住食品药品、工业产品和特种设备安全底线,善始善终做好进口冷链防疫工作。要围绕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统筹把握政府与市场、发展与安全、治标与治本的关系,致力于管得住、管得准、管得好,综合运用预警监管、精准监管、信用监管、社会化监管等手段,把服务型监管提升到更高水平。

陈学军在工作报告中全面总结了2021年全市市场监管工作情况,要求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在2022年工作中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市场监管总局的部署,努力在优化营商环境上实现新突破,在维护市场秩序上推进新措施,在筑牢安全底线上体现新作为,在推动质量提升上取得新成绩,在强化法治建设和数字化转型上开创新局面,推进市场监管工作取得更好成效。具体要做好六方面工作:创新性发展壮大市场主体、系统性完善市场竞争生态、持续性防范市场安全风险、战略性夯实质量发展基础、整体性提升市场治理效能、坚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

上海市市场监管局执法总队、反垄断办、竞争处,市药监局稽查局,浦东新区、黄浦区、嘉定区等7个单位(部门)作了交流发言。(供稿:上海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泰安肥城温室大棚姹紫嫣红桃花开

  • 甘肃静宁:雪后乡村美如画

  • 瑞雪兆丰年 四川广元月坝惊现美丽“ ...

  • 河北石家庄市正定县家庭农场办起书画 ...

  • 虎年画“虎”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