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明确六大目标 实现更大作为 | 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对2022年工作作出部署

2022-02-10 14:21:5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孙博 记者 孙中杰)2月10日,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全省市场监管工作视频会议,学习传达省长王凯、副省长刘玉江对市场监管工作的批示,对2022年的市场监管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全省市场监管部门要重点抓好6个方面的工作,努力开创全省市场监管工作新局面。

明确一个主题,履职尽责、服务大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全省市场监管系统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履职尽责,努力在为党的二十大营造“三个环境”上当先锋、做表率。要坚决当好政治上的明白人,铁心跟党走、喜迎二十大;坚决当好市场运行的守夜人,倾心促发展、献礼二十大;坚决当好人民群众的守护人,全力保安全、护航二十大,自觉在二十大召开的重大历史时刻展现河南市场监管人的忠诚、担当和力量。

突出一个主线,锚定“两个确保”,服务“十大战略”。全省市场监管系统要紧扣省委省政府出台的“十大战略”工作方案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政府工作报告明确的2022年工作任务,逐项对照对接,逐项找出切入点、发力点,逐项作出安排部署。对确定的每一项“十大战略”对接任务,都要坚决做到台账化、工程化、项目化、方案化,确保真正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把准一个重点,培育壮大市场主体、激发市场活力。全省市场监管系统要把保市场主体作为“六稳”“六保”的重中之重,作为全年工作主攻方向,用具体实在可感的改革举措让市场主体敢投资、得便利、生得下;用公开透明高效的市场环境让市场主体增信心、稳预期、长得大;用精准有力有效的暖心服务让市场主体提质量、谋创新、活得好,力争今年全省市场主体突破1000万户大关。

守牢一个主线,即守牢保安全防风险护稳定的底线。必须在特殊之年,把统筹发展安全、防范化解风险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严防死守、抓死盯牢,牢记“一失万无”、确保万无一失。要狠抓风险防范化解,打好主动战、下好先手棋,做到敏锐、洞察、果敢,坚决防范市场监管领域“黑天鹅”“灰犀牛”事件发生。

激发一个动力,深化改革创新。要更加善于用好改革关键一招,加快推进知识产权、盐业等体制机制改革,牵头完成省直检验检测认证机构重塑性改革,配合做好机关事务、教育培训、信息化等改革,持续深化“证照分离”、许可审批等改革,切实以改革拆壁垒、破坚冰、解痛点、疏堵点,激发内生动力和监管效能。

狠抓一个保障,开展好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全省市场监管系统要把准战略考量、增强政治自觉,抓紧抓死、务求实效。要坚持领导带头、抓住“关键少数”,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要狠抓大学习、大培训、大练兵,统筹学思想、学政策、学法律、学规程、学党纪,全面提高素质本领。打造一支“政治坚定、能力过硬、真抓实干、争先出彩、纪律严明、作风优良”的干部队伍,为河南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人才队伍保障。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北石家庄市正定县家庭农场办起书画 ...

  • 虎年画“虎”

  • ​深圳市龙华区观湖街道上围村闲置旧 ...

  • 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高虹镇多部门全力 ...

  • 深圳市菜篮子基地又多了33家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