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全省市场主体总量突破850万户 河南省省长王凯、副省长刘玉江对市场监管工作作出重要批示

2022-02-10 14:28:4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孙博 记者 孙中杰)2021年,河南省市场主体总量突破850万户。近日,河南省省长王凯、副省长刘玉江对此作出重要批示,并对2022年的市场监管工作提出新的要求。

王凯在批示中指出,2021年,全省市场监管系统积极进取、勇于担当,在培育壮大市场主体、维护市场公平竞争、服务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强化质量安全监管等各方面工作中取得明显成效。特别是扎实融入全省“万人助万企”和“三个一批”主动战,全省市场主体总量突破850万户,为稳增长稳就业提供了坚实支撑。谨向同志们致以诚挚问候!

对2022年的市场监管工作,王凯提出殷切希望。他要求,新的一年,全省市场监管部门要坚持稳中求进、善作善成,紧扣“六稳”“六保”重点任务,以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保障,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力争年内全省市场主体总量突破1000万户;深入推进公平竞争政策实施,持续加强质量安全监管、知识产权保护、市场综合治理,为市场主体营造更加公开、透明、可预期的市场环境;严守食品、药品、特种设备、重要工业产品等安全底线,为保障和改善民生作出新贡献,实现全省市场监管工作开门红、全年红。

刘玉江在批示中,希望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笃行不怠,锚定“两个确保”聚焦“十大战略”,紧扣“六稳”“六保”重点任务,深入推进“放管服效”改革,力争全省市场主体总量突破1000万户;持续深化质量强省战略、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市场综合治理,着力推进质量河南、标准河南、信用河南建设;坚决守牢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和重要工业产品质量安全底线,扎紧进口冷链食品外防输入口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不断提高队伍的政治素质、业务能力、严实作风,为实现河南省“奋勇争先、更加出彩”作出市场监管应有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北石家庄市正定县家庭农场办起书画 ...

  • 虎年画“虎”

  • ​深圳市龙华区观湖街道上围村闲置旧 ...

  • 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高虹镇多部门全力 ...

  • 深圳市菜篮子基地又多了33家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