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舆情>>

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市场监管局倡议绿色、环保、文明、安全祭祀

2022-02-10 12:03:0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月7日,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绿色、环保、文明、安全”祭祀倡议书,原文如下:

春节期间是燃烧冥纸冥币的高发频发期,广大城乡居民应按照有关部门要求,树立文明祭祀新风,推动移风易俗理念。大力倡导鲜花祭奠、网上祭奠、家庭追思等现代祭祀方式,摒弃在街头焚烧纸钱的传统陋习,自觉做到不污染环境、不破坏生态、不影响他人生活,共同维护良好的生活环境。特此,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向全区城乡居民倡议:  

弘扬新风,文明祭祀。祭祀活动重于心不拘于形。树立环保意识,摒弃焚烧纸钱、冥物等愚昧落后的祭奠方式,自觉做到不污染环境、不影响他人生活,维护优美整洁的城乡人居环境。大力提倡鲜花祭奠、植树祭奠、公祭悼念、撰写追忆文章等文明祭祀活动,以献一束花、植一棵树、清扫墓碑等方式寄托哀思、礼敬故人,营造引导文明祭祀的社会氛围。    

环保祭祀,平安出行。严格执行禁止烧纸的有关规定,倡导网上祭奠、家庭追思、制作思念卡、撰写感言体会等绿色环保祭扫活动,树立环保意识,自觉做到在祭祀过程中不破坏生态环境、不影响他人生活,不现场祭拜、不扎堆,不搞家庭、家族共祭,做好自身防护,保持安全距离。自觉遵守防火和消防规定,不烧纸焚香,不燃放鞭炮,共同维护优美整洁的城乡环境。

绿色生态,节俭祭祀。在大力提倡低碳环保的今天,要积极树立环保的理念,共同保护绿色生态的自然环境,网上祭祀、鲜花祭祀、植树祭祀等绿色环保的方式,既能够表达对先人的缅怀之情,又能够与时下时尚自然的追求相吻合。还清洁明净于寒衣节,过一个绿色环保的寒衣节。

传承美德,敬老孝亲。树立厚养薄葬的新观念,提倡对在世老人尽孝心,多关心老人,使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人逝去时,不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相互攀比,以节俭方式寄托哀思。

自觉践行,遥寄哀思。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文明祭奠、低碳祭扫,带领群众逐步从注重实地实物祭扫转移到以精神传承为主上来,以实际行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广大市民朋友们,保护生态环境,倡导文明祭祀,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让我们携起手来,从现在做起,从你我做起,用文明缅怀、关爱他人的实际行动,共度文明祭扫节日,共享美丽天空蓝。(来源:曹妃甸市场监管信息)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北石家庄市正定县家庭农场办起书画 ...

  • 虎年画“虎”

  • ​深圳市龙华区观湖街道上围村闲置旧 ...

  • 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高虹镇多部门全力 ...

  • 深圳市菜篮子基地又多了33家

最新新闻